深圳城际铁路将开建:涉大鹏、穗莞深南、深大线深圳段,线路全长 132.7 公里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10-24 17:05:45


10 月 24 日消息,据深圳发布官方公众号,深圳市发改委在近日发布《深圳市城际铁路概算编制规程(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稿》显示,在总结深圳已建城市轨道交通工程和其他地区城际铁路项目概算编制经验的基础上,制定《深圳市城际铁路概算编制规程》。

▲图源:深圳发布

《深圳市城际铁路概算编制规程》显示:近期建设项目中涉及深圳市的有大鹏支线、穗莞深南延段、深大线深圳段等三个项目,计划 2022 年前启动建设,线路全长 132.7 公里,总投资约 1169 亿元。

据介绍,《深圳市城际铁路概算编制规程》共分五篇,包括总则、概算编制方法、费用组成及内容、工程数量计算规定以及附件。《征求意见稿》显示,市民可在 11 月 15 日前,通过邮件或信函的方式向深圳市发改委反馈。

了解到,城际铁路是指专门服务于相邻城市间或城市群,旅客列车设计速度 200km/h 及以下的快速、便捷、高密度客运专线铁路。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DSCC:LG Display 广州工厂降低 OLED 电视面板生产成本,已低于韩国坡州工厂 DSCC:LG Display 广州工厂降低 OLED 电视面板生产成本,已低于韩国坡州工厂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Epic 再次反击:称苹果推迟 App Store 抽成调整不符合法律标准 Epic 再次反击:称苹果推迟 App Store 抽成调整不符合法律标准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