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卫星轨道资源有限且不可再生低轨卫星竞争已打响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1-09-15 11:46:34


据央视新闻报道,卫星互联网领域,目前看似美国星链计划一家独大,但事实上地球低空轨道的竞争早已全面展开。越来越多国家和企业正投入到这一领域当中。目前,已经发布的全球通信卫星星座计划超过 25 个。

值得一提的是,地球卫星轨道资源有限且不可再生,根据国际电信联盟(ITU)规定,卫星频率及轨道使用权采用“先登先占”规则。

据权威估计,地球近地轨道可容纳约 6 万颗卫星。到 2029 年,地球近地轨道将部署总计约 57000 颗低轨卫星。

近年来,我国也在积极布局低轨卫星互联网建设,相继启动了鸿雁星座、虹云工程、天启一号等多个卫星星座计划。2020 年 4 月,卫星互联网作为通信网络基础设施的代表之一,首次被纳入新基建信息基础设施的范畴,标志着卫星互联网建设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性工程。数据显示,我国目前有超 1.5 万家经营范围含“卫星、航天”的相关企业。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智能技术如何改变汽车行业? 智能技术如何改变汽车行业?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地球卫星轨道资源有限且不可再生低轨卫星竞争已打响 地球卫星轨道资源有限且不可再生低轨卫星竞争已打响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