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 浏览器时代的终结,微软将在下个月停止支持 Silverlight 框架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9-15 11:05:10


9 月 15 日消息Silverlight 是微软开发 Web 应用程序的框架,于 2007 年发布,最近一次更新是在近三年前。到目前为止,这一框架仅在 Internet Explorer 浏览器上受支持,而现在,微软官方宣布,Silverlight 将于 2021 年 10 月 12 日结束支持。

对于 Silverlight 来说,死亡几乎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了。Silverlight 4 是 Windows Phone 的主要开发平台,我们都知道发生了什么。甚至早在 2011 年,就有前微软高管宣布 Silverlight 的死亡。2013 年,Netflix 也从 Silverlight 过渡到 HTML5。微软 Edge 浏览器也不支持 IE 模式以外的 Silverlight,谷歌 Chrome 在 2015 年 9 月停止了对它的支持,而 Mozilla Firefox 在 2017 年 3 月也停止了对它的支持。

微软 Silverlight 网站显示了一条关于即将结束支持的横幅,并指向一个支持文档,其中介绍了一些详细信息。

微软表示,在 10 月 12 日的支持日期结束之前,它将继续向仅使用 Silverlight 5 的客户提供技术援助。这包括对以下平台上运行在 Internet Explorer 11(IE11)上的 Silverlight 应用程序的付费支持:

Windows 10

Windows Server 2016

Windows 8.1

Windows Server 2012 R2

Windows Server 2012

Windows Embedded 8.1 Industry

Windows Embedded 8 Standard

POSReady 7

Thin PC 7

微软强调,它不打算采取任何行动来杀掉 Silverlight 应用程序,但需要注意的是,在这个框架上运行的软件不会得到任何安全或功能更新。同样,购买 Silverlight 永久许可证的客户仍然可以合法使用它,而无需支持。在 10 月 12 日之后,用户将无法获得扩展支持,即使他们愿意为此付费。此外,永久 Silverlight 许可证将不再发放。

在结束支持后,Silverlight 官网仍然可以访问,但不会提供安装程序。对于基于 Web 的应用程序,微软推荐 Blazor 作为替代方案;对于想迁移到桌面应用程序的用户,微软建议使用带有 Windows App SDK 的 WinUI 3。

尽管目前支持 Silverlight 的最后一款浏览器 Internet Explorer 11 正在逐步淘汰,但微软表示,Silverlight 应用程序将继续在 Edge 浏览器的 IE 模式下工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亚马逊 CEO 称仓库工人安全是头等大事,但是配送司机依然面临风险 亚马逊 CEO 称仓库工人安全是头等大事,但是配送司机依然面临风险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苹果 AppleCare+ 已支持仅维修 iPhone 13/12 系列玻璃背板,收费 188 元 苹果 AppleCare+ 已支持仅维修 iPhone 13/12 系列玻璃背板,收费 188 元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