滥用安卓主导地位被韩国罚 1.77 亿美元,谷歌:打算提出上诉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9-14 14:05:05


9 月 14 日消息据彭博社此前报道,韩国公正交易委员会(KFTC)周三表示,已决定对全球科技巨头谷歌罚款 1.77 亿美元(约 11.42 亿元人民币),因为其涉嫌在移动操作系统和应用程序市场上滥用市场支配地位。

据财联社,谷歌表示打算对韩国公正交易委员会的决定提出上诉。

了解到,自 2016 年以来,韩国公正交易委员会 一直在调查谷歌,指控其阻碍三星电子公司等本地智能手机制造商使用竞争对手开发的操作系统。

根据 AFA 协议,设备制造商不允许在其产品上安装被称为“Androidforks”的安卓操作系统的修改版本,他们也不被允许开发自己的“Android forks”。韩国监管机构称,这种做法有助于谷歌巩固其在移动平台市场的主导地位,并破坏了智能设备新操作系统的开发创新。

此外,被称为“反谷歌法”的韩国《电信业务法》修正案正式施行,法案禁止手机软件市场运营商向软件开发商强加自家支付系统,并允许政府以防止用户遭到损失、保护用户权益等为由对应用市场运营商进行调查。修正案还禁止应用商店运营商不正当推迟内容审查或删除内容,以防止利用其他支付方式的软件开发商遭遇不公正待遇。

由此,韩国成为全球首个禁止谷歌和苹果等强制开发者使用其支付系统的国家。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中消协:“双节”期间,谨慎选择“网红”直播带货产品 中消协:“双节”期间,谨慎选择“网红”直播带货产品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从11月27日至30日开始,您将能够购买OnePlus 2 Sans Invite 从11月27日至30日开始,您将能够购买OnePlus 2 Sans Invite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