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是“9.11”事件的遗产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1-09-14 11:46:53


从20年前的 9 月 11 日对世界贸易中心的袭击到当今城市使用的一系列智慧城市技术,可以得出一条清晰的界线。二者有何关系呢? “9.11”事件之后,纽约出现了一个庞大的视频监控网络。

自 “9.11”恐怖袭击以来,纽约市政当局采取了反恐战略来保护曼哈顿下城,加强了对该地区的警察监视并阻止了进一步的袭击。虽然这些举措带来了一种新的公共安全方法,但它们也改变了城市的管理方式。

“智慧城市”运动是城市政府利用技术改进城市管理的全球性努力——将海量数据收集放在首位。核心前提是,从交通流量到空气质量等各个方面的清晰、实时数据输入可以为城市居民带来更有效的响应和更好的结果。

这种影响已经波及世界各地的大都市。

“曼哈顿下城区安全”改变了世界各地的城市

世贸中心的袭击暴露了曼哈顿下城区(这里是纽约市乃至整个美国的金融业中心)面临物理威胁的脆弱性。在此期间,纽约警察局通过加强监视加强了该地区的安全。

2008 年,在纽约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的领导下,纽约警察局推出了曼哈顿下城安全倡议,这是一个由摄像头、车牌阅读器、辐射探测器和物理屏障组成的网络。该系统计划配备 3,000 多个闭路电视摄像机来监控该地区的活动,其中包括纽约警察局的公共摄像机以及警方可以利用的私营企业拥有的摄像机。这个摄像头网络全部输入纽约警察局监控的中央指挥中心。

纽约市前创新主管杰夫·梅里特 (Jeff Merritt) 现在负责城市倡议世界经济论坛。

这种将数据点反馈给中央监视器的综合公私监控网络模型在当时是创新的,许多其他城市都在复制这种模型,直到技术升级。 2012 年,纽约市与微软合作,将这项技术扩展到一个名为域感知系统的计划中,微软将其授权给其他执法管辖区。

传感器和摄像头网络也被集成到纽约的智能交通管理系统中。 2011 年,该市在市中心的主要十字路口试行了一项传感器计划。传感器向交通工程师提供有关各个点的交通流量和拥堵的数据,使他们能够实时调整交通灯以更好地控制车辆流量。今天,纽约市在 10000 个十字路口安装了摄像头和传感器。匹兹堡和华盛顿特区也采用了类似的交通管理策略。

“毫无疑问,城市为公共安全而建立的系统被用来获得一系列其他好处,与智慧城市运动的进步之间存在这种关系,”梅里特说。

正如旧金山一直在尝试的那样,智慧城市运动的下一个前沿可能是连接电网以促进自动驾驶。

智慧城市技术的复杂现状

尽管智慧城市技术具有所有潜力,但它在努力兑现其优化城市服务的承诺的同时,迅速解决了处理大量数据所固有的隐私和安全问题。

即使从一开始,它就因收集如此多的数据侵犯个人隐私权而受到批评;在纽约,美国公民自由联盟起诉纽约警察局,以获取解释如何使用在曼哈顿下城安全倡议中收集的数据的文件。

与城市合作开发智能市政技术的科技公司也因优先考虑隐私而受到批评。团体已经游说微软结束其在域意识系统上的纽约警察局合作伙伴关系,理由是它在帮助警察暴力的同时侵犯了个人隐私。 Alphabet 公司 Sidewalk Labs 计划将多伦多的一部分海滨变成一个完全“智能”的城市,配备融雪的人行道和自动驾驶汽车在破土动工之前完全失败。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当地居民对数据收集的反对,他们将其比作监视国家政策。

城市继续押注数据驱动技术来解决城市生活的挑战。围绕交通、能源电网和互联网连接的现有智慧城市项目表明,这些技术具有推进硬基础设施的潜力。但为了平衡个人隐私权与更大的进步目标,城市可能需要明智地选择数据技术的应用场所。收集每个可能的数据点可能适用于智能水表,但不适用于公共安全。

尽管存在缺陷,但智慧城市运动在城市运作方式上取得了巨大进步。其中一些是由于技术随着时间的推移自然发展——城市一直是创新的场所。但在美国,在让纽约市猝不及防的恐怖袭击之后,这种改变的政治意愿来自对安全和监控的强烈渴望。

“[采用这项技术] 的速度在正常环境中是不会发生的,”梅里特说。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智慧城市是“9.11”事件的遗产 智慧城市是“9.11”事件的遗产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机构预计三星半导体业务Q3营收223亿美元 仍是第一大半导体厂商 机构预计三星半导体业务Q3营收223亿美元 仍是第一大半导体厂商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