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交通的优势是什么?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1-09-15 11:46:38


随着智慧城市的智能交通系统开始发展,人们可以利用现代公共交通的多项安全、效率和成本优势。

智慧城市交通管理和智慧交通重新定义了城市如何解决流动性和应急管理问题,同时最大限度地减少城市街道上的交通。所有这些都可以通过传感器、现代通信技术、自动化和高速网络来实现。

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旅行的过程一直是历史上生活的一部分。旅行是人类的一个方面,从车马到马车、汽车、蒸汽火车和宇宙飞船。

文明从骑马和骆驼旅行的时代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随着智能交通系统和物联网的引入,世界已进入智慧交通运动的下一阶段。

什么是智慧交通?

智慧交通主要由三个特征组成:管理、效率和安全。为了提高效率和安全性,智能交通系统 (ITS) 使用广泛的技术来跟踪、评估和管理交通系统。智慧交通使在城市中旅行变得舒适、经济(对城市和人民而言)且更安全。

这些新前景主要得益于物联网设备和 5G 连接技术的扩展。前者允许将低成本传感器和控制器嵌入到几乎所有可以远程控制和维护的物理机器中。后者提供交通网络实时、低延迟管理和控制所需的高速连接。

智慧交通不仅仅是未来的概念,因为它已经在各个城市得到应用。他们的成就和失败正在被用来增强新领域的系统。

交通运输技术的效益

智慧交通更安全:车辆中的自主交通系统和十字路口等固定基础设施已被证明可以通过整合机器学习、物联网和 5G 来消除事故中的人为因素。计算机不容易分心、疲倦或情绪化。

智慧交通更高效:更好的管理带来更有效的利用。高质量的数据有助于确定可以提高效率的地方。也许铁路时刻表的适度变化会导致更高的填充率,或者如果站点分布不同,公共汽车路线可能会更好地为社区服务。

智慧交通提供快速洞察力:为了采取行动或改善与其他当局和应急响应人员的沟通,城市交通管理中心 (TMC) 可以立即了解影响城市街道交通、公共安全的故障点或全市问题的可见性和警报和应急响应系统。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智能技术如何改变汽车行业? 智能技术如何改变汽车行业?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地球卫星轨道资源有限且不可再生低轨卫星竞争已打响 地球卫星轨道资源有限且不可再生低轨卫星竞争已打响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