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运营商统统进 A 股:中国移动将回上交所上市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5-18 08:05:20


5 月 17 日消息中国移动今日在港交所公告,宣告其董事会今日正式批准建议进行人民币股份发行、特别授权及相关事宜,拟公开发行人民币股份数量不超过 9.65 亿股(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之前)。

为紧抓拓展信息服务的机遇窗口期,推动创世界一流“力量大厦”战略落地,推进数智化转型,构建新型数智生态,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公司拟申请本次人民币股份发行。于 2021 年 5 月 17 日,董事会批准建议进行人民币股份发行、特别授权及相关事宜。

据称,中国移动 2021 年第一季度营运收入 1,984 亿元人民币,较上年同期增长 9.5%;股东应占利润 241 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 2.3%。截至 3 月 31 日,公司移动客户总数约 9.40 亿户,其中 5G 套餐客户总数达到 1.89 亿户。

了解到,三大运营商此前于港交所和纽交所上市(中国联通同时也在国内 A 股上市),但后来由于某些原因,纽约交易所将三大运营商强制下市,撤销其美国存托证券的上市及注册。

中国联通无需多说,早早就登上上交所发行 A 股,而中国电信今年也宣布带着亮眼的成绩单强势回到 A 股。

3 月 9 日,中国电信公告称,为把握数字化发展机遇,完善公司治理,拓宽融资渠道,加快改革发展,推动战略落地,实现高质量发展,拟申请本次 A 股发行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

据公告,中国电信拟公开发行 A 股数量不超过 120.93 亿股,即不超过本次 A 股发行后公司已发行总股本的 13%,每股 A 股面值人民币 1 元,本次发行采取全部发行 A 股新股的方式。

目前看来,虽然纽交所维存三大运营商退市决定,但三大运营商也没有放弃,奈何大势所趋。

《三大运营商:纽交所维持其下市决定》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华为鸿蒙 OpenHarmony L2 代码开始开源 华为鸿蒙 OpenHarmony L2 代码开始开源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苹果 iOS 14.6/iPadOS 14.6 RC 准正式版发布:支持空间音频和无损音频,AirTag 丢失模式可添加电子邮件地址 苹果 iOS 14.6/iPadOS 14.6 RC 准正式版发布:支持空间音频和无损音频,AirTag 丢失模式可添加电子邮件地址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