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现代、起亚因半导体短缺暂停韩国工厂生产 2 天


来源:TechWeb   时间:2021-05-17 17:05:42


5 月 17 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随着半导体短缺问题加剧,韩国汽车制造商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已决定暂时关闭其本土工厂的生产 2 天,而现代汽车位于蔚山的工厂和起亚位于 Soha 的工厂将受此决定的影响。

据外媒报道,由于安全气囊控制单元(ACU)等半导体短缺,现代汽车将暂停其蔚山工厂的部分生产线。具体来说,该公司蔚山 5 号工厂(Ulsan Plant 5)的 52 号生产线将于 5 月 17 日和 18 日停产,蔚山 3 号工厂(Ulsan Plant 3)将于 5 月 18 日停产。

起亚也出于同样的原因,将于今年 5 月 17 日和 5 月 18 日暂停其 Soha2 号工厂(Soha Plant 2)的运营。

由于汽车用半导体的长期供求关系,现代汽车的发货计划被推迟。该公司以国内业务部门副总裁 Wonha Yoo 的名义向等待发货的客户发送了一封道歉信。

Yoo 在道歉信中表示,车辆交付延迟的主要原因是用于车辆的主要导体供应不足,现代汽车将为半导体采购寻找替代供应商,并通过简化生产操作尽快交付车辆。

自 2020 年下半年以来,芯片短缺问题就成为半导体行业的主旋律。目前,该问题已对全球汽车制造商造成冲击,其中就包括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

据外媒报道,由于电子零部件短缺,现代汽车曾在今年 4 月 7 日至 4 月 14 日暂停蔚山 1 号工厂(Ulsan Plant 1)的运营,并在今年 5 月 6 日和 5 月 7 日暂停蔚山 4 号工厂(Ulsan Plant 4)的运营。

此外,半导体短缺还迫使该公司的牙山工厂分别在 4 月 12 日至 4 月 13 日以及 4 月 19 日至 4 月 20 日停产。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虎牙被抬员工当事人:侵权纠纷案将于本周开庭 虎牙被抬员工当事人:侵权纠纷案将于本周开庭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全球最具挑战性的超算竞赛 ASC:由我国倡议成立,为中华培育人才 全球最具挑战性的超算竞赛 ASC:由我国倡议成立,为中华培育人才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