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最新预计:芯片短缺将使车企今年营收减少 1100 亿美元,减产 390 万辆


来源:TechWeb   时间:2021-05-17 14:06:00


5 月 17 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今年年初开始的全球性汽车芯片短缺,目前仍在持续,虽然台积电等芯片代工商在尽最大努力提供产能支持,但目前的供应依旧不乐观,福特、现代汽车等,仍受困于芯片短缺,他们的多座工厂,在本月仍将因芯片短缺而不同程度停产。

芯片短缺仍在持续,相关的机构也上调了对汽车行业的影响预期。

咨询机构最新就预计,芯片短缺将导致全球汽车厂商在今年减产 390 万辆,营收将因此而减少 1100 亿美元。

而在此前,咨询机构是预计汽车厂商今年的营收,将因芯片短缺而减少 610 亿美元,最新预计的 1100 亿美元,较此前预计的 610 亿美元是提升了 80%。

预计减产 390 万辆,也就意味着今年的今年的产量,也将会有下滑,咨询机构最新预计全球轻型汽车的产量在今年将降至 8070 万辆。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目前汽车芯片短缺仍在持续,而在芯片代工商产能普遍紧张的情况下,提高产能也需要时间,芯片短缺可能也会持续一段时间,不排除影响进一步扩大的可能。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小米公开美发设备相关专利,可获取用户的头发图像 小米公开美发设备相关专利,可获取用户的头发图像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中国广电梁晓涛:将适时发放 192 号段,推出 5G 特色套餐 中国广电梁晓涛:将适时发放 192 号段,推出 5G 特色套餐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