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中小制造商因缺芯“中箭倒地”


来源:C114中国通信网   时间:2021-05-17 14:05:51


5 月 17 日消息 据中国台湾地区媒体报道,对于半导体库存,中国大陆地区市场需求出现修正,相对其他市场更快也更剧烈。加上从半导体涨价蔓延至原材料,华东地区、华南地区中小制造厂商已掀起无薪假或一波倒闭潮。

不少位于深圳、东莞的中小型电源管理制造商传出倒闭的消息,引发市场议论。部分厂商提及,芯片缺货、交货周期拉长、原物料成本大涨,导致越生产越亏损,不得不停止接单或推迟出货,甚至陷入倒闭。

而且,部分车用 MCU 产品缺货严重,涨价数倍也拿不到货,使得制造商无法备齐制造产品所需的全部元器件,被迫停工。

与此同时,台积电计划启动南京厂二期工程,扩产 28nm 制程,以满足中国大陆地区未来数年对成熟芯片的市场需求,但遭到新浪微博某些“大 V”的不断攻击。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5 年商标之争落幕,货拉拉夺回商标权 5 年商标之争落幕,货拉拉夺回商标权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维信诺回应“叶飞举报操控股价事件”:不存在相关情况,将及时发布澄清公告 维信诺回应“叶飞举报操控股价事件”:不存在相关情况,将及时发布澄清公告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