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出事了!美国特斯拉自动驾驶失控撞上卡车,车主当场死亡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1-05-17 17:46:11


据美国媒体报道,最近在加利福利亚州发生了一起车祸,一名特斯拉驾驶员当场死亡。

1000 (7).jpg

据报道,近期,一辆特斯拉Model 3在一条高速公路上撞上了一辆卡车,导致卡车侧翻,特斯拉司机当场死亡,卡车司机和一名试图用车逼停特斯拉的司机受伤。

1000 (8).jpg

美联社援引警方的话说,初步调查已经确定,车祸发生时,特斯拉的驾驶辅助系统已经启动。但随后,警方又改口表示,车祸发生时特斯拉的驾驶模式还没有确定。

1000 (9).jpg

据美联社记者了解,特斯拉驾驶员名叫蒂文·亨德里克森,现年35岁。他是一名狂热的特斯拉爱好者,经常在社交媒体账户上发布有关特斯拉自动驾驶的视频。在他的Tik tok账户上有两段视频,视频中都是他使用特斯拉“自动驾驶”系统,双手离开方向盘的内容。

其中一条视频附上的推文写道:“工作一整天后,如果没有我的全自动驾驶特斯拉,我该怎么办?”“从洛杉矶下班回家,谢天谢地是自动驾驶。”另一条视频附上的推文写道:“有史以来最好的车!”在亨德里克森的脸书账户上,他一边用自动驾驶系统一边拍摄视频说:“别担心,我是在自动驾驶。”

1000 (12).jpg

蒂文·亨德里克森tik tok视频截图

这起车祸发生后,南加州的特斯拉车主俱乐部在社交媒体上写道:“他是一名活跃的会员,留下了妻子和两个孩子,我们感到惋惜。爱他的特斯拉。”据了解,记者尚未能联系到亨德里克森的家人,特斯拉公关团队也并没有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据报道,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一直在调查二十多起特斯拉汽车撞车事故。美国交通安全委员会表示,特斯拉的自动驾驶系统无法正确检测到卡车,驾驶员的注意力不足和特斯拉监控系统不成熟都是导致事故发生的原因。

报道称,此前,特斯拉称其驾驶员辅助功能可以辅助驾驶员驾驶车辆。有专家表示,这可能会误导消费者,让他们认为特斯拉可以自动驾驶。事实也确实如此,不少人以为特斯拉可以完全做到自动驾驶,并为此失去了生命。现在,特斯拉官方网站和美国交通安全委员会都表示,特斯拉驾驶员辅助功能不能用于汽车自动驾驶。

1000 (11).jpg

美国“特斯拉自动驾驶”挑战赛截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SML推出可实现供应链高效跟踪的新inlay SML推出可实现供应链高效跟踪的新inlay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激进”的分布式云 “激进”的分布式云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