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 将以 430 亿美元与 Discovery 合并媒体资产,剑指 Netflix


来源:新浪科技   时间:2021-05-18 08:05:14


北京时间 5 月 18 日早间消息,HBO、华纳兄弟母公司 AT&T 与探索频道(Discovery)准备将内容合并,建成独立的全球娱乐媒体平台。

探索频道 CEO 大卫・扎斯拉夫(David Zaslav)将会领导新公司,它包括好莱坞最强的工作室之一、《哈里・波特》《蝙蝠侠》特许经营权、CNN、体育节目及探索频道的大量内容。

2018 年 AT&T 以 1087 亿美元收购时代华纳,2015 年以 680 亿美元收购 DirecTV,最新的交易证明,AT&T 一直想成为电信及媒体巨头。

LightShed Partners 公司合伙人瑞奇・格林菲尔德(Rich Greenfield)认为:“要想控制流媒体资产,Discovery 大约需要一年时间。交易完成之后新公司会更好一些,但需要时间。”

AT&T 持有债务超过 1600 亿美元,免税剥离媒体资产后,它将会获得 430 亿美元,公司会用这些钱还债。另外,AT&T 还准备将股息分配率从上季度的大约 60% 降到 40% 区间。

新成立的公司估值将会超过 1200 亿美元,持有债务 580 亿美元,当中 430 亿美元来自华纳媒体,150 亿美元来自探索频道。至于新公司叫什么名字,下周才会宣布。

最新的交易证明电视观众正在向流媒体转移,如果想与 Netflix、迪斯尼竞争,各公司必须扩大规模。

合并之后的新公司将向内容投资 200 亿美元,去年 Netflix 的内容投入约为 170 亿美元。照估计,新公司 2023 年将会获得营收 520 亿美元,调整后 EBITDA 约为 140 亿美元。交易预计 2022 年年中完成,现在还需要探索频道股东、监管者批准。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华为鸿蒙 OpenHarmony L2 代码开始开源 华为鸿蒙 OpenHarmony L2 代码开始开源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苹果 iOS 14.6/iPadOS 14.6 RC 准正式版发布:支持空间音频和无损音频,AirTag 丢失模式可添加电子邮件地址 苹果 iOS 14.6/iPadOS 14.6 RC 准正式版发布:支持空间音频和无损音频,AirTag 丢失模式可添加电子邮件地址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