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财富增长最快 10 大富豪 7 位来自中国:钟睒睒一周身价增长 241 亿美元


来源:新浪科技   时间:2021-01-11 11:05:06


据《福布斯》,特斯拉股价上周累计上涨 25%,推动该公司 CEO 马斯克的个人净资产上周暴增 341 亿美元,截至上周五收盘达到 1897 亿美元,超过亚马逊 CEO 贝佐斯 40 亿美元。

自去年 4 月 7 日福布斯发布 2020 全球富豪榜以来,马斯克的财富在短短 10 个月内飙升了近 7 倍。但他并不是唯一一个在过去一年中积累巨大财富的亿万富翁。

农夫山泉创始人钟睒睒去年 4 月的净资产只有 20 亿美元,在福布斯富豪榜上名列第 1063 位。而在 2020 年结束前,他已超越马云成为中国新首富,并超过印度信实工业集团董事长穆克什 - 安巴尼成为亚洲首富。

进入 2021 年,钟睒睒的财富继续飞速增长。上周,农夫山泉股价飙升 21%,而钟睒睒持股 20% 的北京万泰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股价飙升近 26%。这推动钟睒睒身价过去一周增加 241 亿美元,达到 956 亿美元,增幅仅次于马斯克。钟睒睒现在在福布斯富豪榜上的排名已超越巴菲特升至第 6 位,紧追 Facebook 首席执行官马克 - 扎克伯格。

上周财富增长最快的 10 位富豪中,有 7 位来自中国:

1. 马斯克,身价 1897 亿美元,过去一周增长 341 亿美元。

2. 钟睒睒,身价 956 亿美元,过去一周增长 241 亿美元。

3.网易创始人丁磊,身价 349 亿美元,过去一周增长 55 亿美元。

4. 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身价 360 亿美元,过去一周增长 51 亿美元。

5. 路威酩轩董事长伯纳德 - 阿诺特的家族,净资产 1550 亿美元,过去一周增长 46 亿美元。

6. 牧原食品董事长秦英林,身价 289 亿美元,过去一周增长 43 亿美元。

7.吉利汽车董事长李书福,身价 238 亿美元,过去一周增长 31 亿美元。

8. 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身价 189 亿美元,过去一周增长 29 亿美元。

9. 海天味业董事长庞康,身价 343 亿美元,过去一周增长 27 亿美元。

10. 盈透证券创始人托马斯 - 彼得菲(Thomas Peterffy),身价 232 亿美元,过去一周增长 26 亿美元。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JBL 发布 4 款真无线降噪蓝牙耳机:自适应主动降噪,耳机最高 8 小时续航 JBL 发布 4 款真无线降噪蓝牙耳机:自适应主动降噪,耳机最高 8 小时续航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上周财富增长最快 10 大富豪 7 位来自中国:钟睒睒一周身价增长 241 亿美元 上周财富增长最快 10 大富豪 7 位来自中国:钟睒睒一周身价增长 241 亿美元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