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地图五一出行大数据:十大自驾热门景区出炉,杭州西湖居首


来源:TechWeb   时间:2021-05-05 20:05:10


5 月 5 日消息,今年“五一”小长假时间调整为 5 天,加长版小长假成为民众出游的好时机。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显示,2021 年 5 月 1 日至 4 日全国高速拥堵里程较 2020 年同期上升 29.7%,为历年最高。

数据显示,全国高速 5 月 1 日交通压力最大,10 时至 11 时出程拥堵达高峰,而 5 月 2 日 10 时至 11 时、5 月 3 日 16 时至 18 时、5 月 4 日 16 时至 18 时高速拥堵程度较高,其中,北京、江苏、上海、广东、安徽、浙江、重庆等高速拥堵里程占比较高。

五一小长假期间,气温宜人,不少游客选择自驾游并提前进行车辆能源补给。依据高德地图交通及充电相关大数据显示,2021 年 5 月 1 日 - 4 日全国自驾出行导航热度同比上升 51%,自驾出游热门城市 TOP10 主要是北京、成都、杭州、深圳、上海、重庆、西安、广州、苏州、郑州;4 月 28 日 - 5 月 4 日期间,日均充电扫码次数较前一周上涨 55%,日均充电扫码搜索热度较前一周上涨 34%。

从全国各景区自驾热度来看,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自驾热度最高,其次是深圳大梅沙海滨公园。另外舟山普陀山风景名胜区、北海银滩、凤凰古城、舞台上风景名胜区、外滩等也上榜“五一”十大自驾热门景区。

高德酒店及景区大数据显示,截至 5 月 4 日,酒店订单量相较去年同期大涨 495%,较五一前一周也上涨了 127%,其中 5 月 1 日当天入住间夜较去年同期增长 7 倍。景区门票订单量相较去年同期更是上涨 975%,较五一前一周上涨 378%。与此同时,高德地图为百余家全国知名景区提供智慧景区服务,帮助景区完成客流量智能调控及服务,保障旅游高峰的高效有序运转。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印度将开始 6 个月 5G 试验,名单中不见华为中兴 印度将开始 6 个月 5G 试验,名单中不见华为中兴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屋漏偏逢连夜雨:谷歌云游戏 Stadia 产品负责人离职 屋漏偏逢连夜雨:谷歌云游戏 Stadia 产品负责人离职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