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车事业部从此独立,消息称美团智慧交通平台已被拆分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11-30 08:05:22


11 月 29 日消息,据《晚点 LatePost》,美团近期已经将成立不到一年的智慧交通平台进行拆分,而这平台下的打车、无人车配送两大事业部独立,分别由张星远和夏华夏负责,二人均向 CEO 王兴汇报;视觉智能合并至基础研发平台;地图回到美团平台。

知悉,去年 12 月 ,也就是美团联合创始人王慧文正式退休之际,美团组建了智慧交通平台,覆盖打车、地图、无人车配送、视觉智能等多个业务。

美团打车于 2017 年 2 月开始在南京试点运行,现已运作 4 年还多,总共经历了 5 任负责人,业务模式上经历了 3 次转变。

《晚点 LatePost》采访到的多位美团人士都表示,打车部门已经换了好几次负责人,在自营和聚合模式取舍时,决策上丢掉了延续性,相对高德的决策落了下风,而且目前滴滴审查一事尚未落地,市场和政策存在不确定性。若未来市场能有大的机会,美团打车或许才会有更积极的行动。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理想汽车美股涨近 9%,第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 209.7% 理想汽车美股涨近 9%,第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 209.7%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亚马逊高管:明年初有望成为美国第一大快递公司 亚马逊高管:明年初有望成为美国第一大快递公司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