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平台可发布被困求救、获得积水信息、获取救援物资


来源:凤凰科技   时间:2021-07-21 14:05:32


7 月 21 日消息,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多家互联网平台开通互助通道!可发布被困求救、获得积水信息、获取救援物资等。

高德地图、抖音、今日头条、百 度 App 均可发布被困求救

1:高德地图已经上线河南暴雨信息互助通道。在河南当地的用户,只要点击地图上的“积水”图标,就能进入互助通道,可以查询救援队电话、附近避难场所信息、或者发布求助信息。

▲点击积水标识发布求助信息

▲高德地图截图

2:可在抖音、今日头条中搜索“河南暴雨求助”,点击“我要求助”来填写相关信息。

▲抖音或今日头条搜索“河南暴雨求助”

▲填写求救信息

3:百 度 App“河南暴雨互助通道”已紧急开通,搜索河南暴雨、郑州暴雨等关键词即可直达入口。

▲填写求救信息

贴吧【郑州吧】已开通【暴雨互助】专栏,供吧友们实时发布汛情及求助消息。

获得避难服务和物资

1:美团 App 和大众点评 App 上搜索“河南加油”关键词,或联系美团客服,目前,美团已经收集了河南多家有服务保障能力的酒店商户为公众提供紧急避难服务。

▲美团 App 和大众点评 App 上搜索“河南加油”

受困期间,如果需要保持手机通讯畅通,河南郑州用户可在美团 App 或小程序查询附近的充电机柜。目前,美团已协调郑州仍在有效工作中的充电宝机柜全部免费开放,用户可以免费充电,如手机已经关机,机柜也设置了应急充电线供用户使用。

2:饿了么发布合作商户名单,有需要的人可就近去歇歇脚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郑州洪灾,通信网络的容灾机制,发挥作用了吗 郑州洪灾,通信网络的容灾机制,发挥作用了吗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紫光集团发布招募投资者公告:需承接公司核心产业 紫光集团发布招募投资者公告:需承接公司核心产业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