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endForce:苹果推出 140W USB-C 充电器,百瓦级大功率快充产品进入增长期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10-26 20:05:30


10 月 26 日消息,今日,TrendForce 集邦咨询发布报告称,苹果近期推出了用于全新 MacBook Pro 的 140W USB-C 电源适配器,并首次采用 GaN 技术,显示出百瓦级大功率快充产品进入增长期。

了解到,报告指出,在 GaN 功率晶体管价格不断下降(目前已逼近约 1 美元),以及技术方案愈趋成熟的态势下,预计到 2025 年 GaN 在整体快充领域的市场渗透率将达到 52%。

TrendForce表示,从目前快充市场功率规格来看,2020 年 GaN 快充市场以 55W~65W 为主流功率段,约占 GaN 元件销售市占率 72%,其中又以 65W 为主流。

百瓦级产品方面,报告称百瓦级大功率产品 2020 年市占率仅约 8%。在百瓦级大功率快充产品领域内,GaN 技术市场渗透率已达 62%。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TrendForce:苹果推出 140W USB-C 充电器,百瓦级大功率快充产品进入增长期 TrendForce:苹果推出 140W USB-C 充电器,百瓦级大功率快充产品进入增长期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联发科法说会重要信息一览:Q3 财报、明年展望、扩展 5G 全球布局 联发科法说会重要信息一览:Q3 财报、明年展望、扩展 5G 全球布局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