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应用放量,我国积极投资 Mini/Micro LED 产能


来源:爱集微   时间:2021-10-26 17:05:37


随着 mini/micro LED 在电视、平板电脑等领域大放异彩,面板制造商也纷纷启动增资扩产项目。

其中,京东方在 2020 年成立了开发和制造 mini/micro LED 显示器的业务部门,目前已经开始生产 mini LED 面板,该业务在 2021 年上半年销售额为 2.73 亿元,占总收入的 0.25%。而三安光电近期公告称,拟定增募资不超过 79 亿元,主要用于 mini/micro LED 显示产业化项目。

另外,电视品牌创维最近宣布在湖北省设立 mini/micro LED 生产基地,具体生产将于 2023 年第二季度启动。

除此之外,封装厂瑞丰光电 mini/micro LED 湖北生产基地项目于今年 7 月正式开工,预计 2022 年上半年一期项目将建成投产。同期宣布的新颖光电 mini/micro LED 项目一期已于 2021 年 9 月上旬开始生产,预计建成将形成 mini/micro LED 显示器件 60 万 KK/年、mini Led 模组 12 万 KK/年的生产能力。据悉,新盈光电项目与瑞华光电项目相对,毗邻湖北三安光电项目。

台媒《电子时报》引述业内消息人士报道,中国台湾地区 LED 芯片制造商晶元光电正计划将 mini LED 芯片产能扩大 20-30%,其中 10% 将在 2021 年第四季度投产,剩余部分将在 2022 年第一季度投产。与此同时,晶电也计划在 2022 年进一步扩大位于中国台湾地区及中国大陆地区的产能。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抖音群内已可打开淘宝、京东、拼多多商品链接 抖音群内已可打开淘宝、京东、拼多多商品链接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Facebook:销售增长放缓是因为苹果 iOS 的隐私政策 Facebook:销售增长放缓是因为苹果 iOS 的隐私政策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