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发布 5nm 增强版 N4P 制程:性能提升 11%,预计 2022 年下半年流片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10-26 20:05:25


10 月 26 日消息,台积电今日宣布推出 N4P 制程工艺,这是 5nm 技术平台的以性能为重点的增强版。

据介绍,N4P 加入了业界最先进、最广泛的前沿技术流程组合。凭借 N5、N4、N3 和最新添加的 N4P,台积电客户将在其产品的功率、性能、面积和成本方面拥有多种引人注目的选择。

作为台积电 5nm 家族的第三次重大改进,N4P 将比原始 N5 技术提供 11% 的性能提升,比 N4 提升 6%。与 N5 相比,N4P 还将提供 22% 的电源效率提升以及 6% 的晶体管密度提升。此外,N4P 通过减少掩模数量降低了工艺复杂性并缩短了晶圆周期时间。

此外,N4P 工艺可以轻松迁移基于 5nm 平台的产品,使客户不仅能够更好地实现投资最大化,而且还能为其 N5 产品提供更快、更节能的更新。

了解到,N4P 制程工艺将在 Open Innovation Platform 合作伙伴帮助下加快产品开发周期,首批基于 N4P 制程工艺的产品有望在 2022 年下半年流片。

台积电业务发展高级副总裁 Kevin Zhang 博士表示:“通过 N4P,台积电加强了先进的逻辑半导体技术组合,每种技术都具有独特的性能、功率效率和成本组合。N4P 经过优化,可为 HPC 和移动应用程序提供进一步增强的先进技术平台。在 N5、N4 和 N3 技术的所有变体之间,我们的客户将拥有最大的灵活性和无与伦比的产品最佳属性组合选择。”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芯片及汽车推动,10 月韩国出口额有望超过 540 亿美元 芯片及汽车推动,10 月韩国出口额有望超过 540 亿美元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联发科法说会重要信息一览:Q3 财报、明年展望、扩展 5G 全球布局 联发科法说会重要信息一览:Q3 财报、明年展望、扩展 5G 全球布局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