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s 紧急警告:请勿使用 Linux Kernel 5.12-rc1,swap 问题会导致系统损坏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3-08 17:05:10


3月8日消息Linux 5.12-rc1 版内核于 3 月 2 日发布 ,Linus 本人表示,新版本带来了大量历史清理工作,并删除了不再有用的驱动程序。不过在发布后的第二天,Linus 又立马发送了一封紧急邮件,告诉大家不要使用最新的 Linux 5.12-rc1 版内核,并要求维护者不要从这个内核创造新的分支。

根据邮件描述,Linus 已将内核名称 “v5.12-rc1”改为 “v5.12-rc1-dontuse”意味着不要使用。这个内核出现问题的原因是 swap 功能出现了故障,导致读 / 写偏移(swapfile read/write offset)错位。该故障会导致 swap 功能覆盖掉大量正常文件,导致文件系统损坏,并无法挂载和使用。

了解到,在这个故障紧急公布后,Linux 内核开发团队迅速修复了该故障,并于 3 月 6 日发布了 Linux 5.12-rc2 版本,用户可以放心下载和使用。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再夺音乐手机之名,OPPO Find X3 系列继姜文之后再一个惊喜:汉斯 · 季默定制惊喜 再夺音乐手机之名,OPPO Find X3 系列继姜文之后再一个惊喜:汉斯 · 季默定制惊喜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人大代表雷军建议打击商标恶意注册和囤积 人大代表雷军建议打击商标恶意注册和囤积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