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信连接联盟报告称,2020年全球ESIM增长83%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1-03-08 11:46:07


据iotbusinessnews报道,可信连接联盟(TCA)今天发布的市场监测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eSIM增长显著,TCA成员集体报告的eSIM出货量同比增长83%,达到3.09亿个。

eSIM出货量的增长主要是由全球范围内新的支持eSIM的手机、物联网设备和智能手表的持续推出推动的。诸如,欧洲eCall倡议之类的法规还支持在汽车用例中增加eSIM的部署。

除了eSIM出货量的增加外,TCA数据还显示,消费者和行业对eSIM功能的使用正在不断增加。eSIM配置文件交易证明了这一点,ESim配置文件交易指的是移动网络运营商(MNO)配置文件下载到设备的次数,去年增加了300%以上。这一增长得到了先进eSIM基础设施的支持。全球部署的eSIM订阅管理器(SM)平台的数量从2019年的270个增加到2020年的687个,这些平台支持eSIM的远程资源调配和生命周期管理。

TCA董事会主席克劳斯·迪特兹(Claus Dietze)表示:“最新的TCA市场数据反映了eSIM技术能够提供灵活的连接性和动态安全性,以满足现在和将来我们互联社会的需求。”

“随着支持eSIM的消费者、物联网和M2M设备数量的不断增加,以及对eSIM功能的越来越多的使用,为显著和持续的增长奠定了基础。支持基础设施的持续扩展意味着我们还可以通过提供eSIM个性化、生命周期管理和安全服务,为行业利益相关方预见新的商业机会。”

与此同时,2020年对传统SIM卡的需求也很大。TCA估计全球SIM卡的出货量仍保持相对稳定,稳定在48亿个。

TCA成员数据还显示,2020年是5GSIM广泛部署的第一年。TCA推荐的5G SIM提升了5G网络的安全性、隐私性和功能性,以最大化MNO投资并支持关键用例,包括联网车辆、增强的移动宽带、大规模物联网应用和关键通信基础设施。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2021年家电市场的三大挑战 2021年家电市场的三大挑战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深圳市物联网产业协会2021春季龙头企业采购对接和产品发布会即将开启! 深圳市物联网产业协会2021春季龙头企业采购对接和产品发布会即将开启!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