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 2020 年营收刷新纪录:苹果贡献 782.8 亿元居首,华为次之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3-08 11:05:06


3 月 8 日消息 据中国台湾经济日报,台积电财报显示,最大客户去年贡献 3367.75 亿新台币(约合人民币 782.8 亿元)营收,增加近 900 亿新台币(约合人民币 209.2 亿元)。苹果应是台积电最大客户。

了解到,受益于智能手机、高性能预算、物联网与消费性电子平台业务增长,台积电去年总营收增长 25.17%,刷新历史新高纪录。

台积电财报资料显示,甲客户仍为台积电最大客户,去年贡献 3367.75 亿新台币(约合人民币 782.8 亿元)营收,增幅约 36.22%,占总营收比重自 2019 年的 23% 增加至 25 %。苹果应是台积电最大客户,且是台积电去年营运增长主要动力。

乙客户为台积电第二大客户,去年贡献 1673.9 亿新台币(约合人民币 389.2 亿元)营收,较 2019 年增加 9.49%,占总营收比重自 2019 年的 14% 降至 12%。台媒指出,华为应是台积电第二大客户。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全球芯片大缺货,联发科等与晶圆代工厂商谈明年第一季度投片订单 全球芯片大缺货,联发科等与晶圆代工厂商谈明年第一季度投片订单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迪斯尼《寻龙传说》首周末北美票房不佳:中国是第二大市场,流媒体收入未披露 迪斯尼《寻龙传说》首周末北美票房不佳:中国是第二大市场,流媒体收入未披露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