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回应“腾讯的抖音官号被封杀”:腾讯委托律师事务所举报了账号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6-05 08:05:23


6 月 4 日消息 今日晚间,抖音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了《关于谣言“腾讯的抖音官号被封杀”的澄清说明》。

说明称,2021 年 6 月 4 日下午,有传闻称“腾讯的抖音官号早就被封杀了”。经核实,该传闻为谣言。事实是,腾讯公司委托律师事务所举报了腾讯公司的官方账号,抖音平台按照腾讯公司要求及平台管理规则,对账号予以封禁一周的处罚。

说明指出,2018 年 3 月 19 日,腾讯公司在抖音平台开设官方账号(id:606179484),当时该抖音账号为未认证状态,绑定了头条号“腾讯公司”认证账号。

抖音表示,2018 年 6 月 19 日,其收到腾讯方面委托广东卓建律师事务所的邮件投诉(见附图),投诉了包括此账号在内的 12 个账号,表示“(这些)虚假账户,未经我方允许借用‘腾讯’、‘腾讯光子工作室’等名义散布虚假信息,此行为会对我方名誉及形象造成很大影响及损失。”

了解到,抖音在说明中表示,2018 年 6 月 20 日,抖音按照腾讯公司要求,根据平台规则对该账号封禁一周。封禁一周后,该账号状态已恢复正常,但再未发布过新的内容。

抖音指出,此外,还有谣言称,“2018 年 1 月,今日头条封杀微信微博在先”。实际上,今日头条从未禁过微信、微博链接,头条号支持跳转微信、微博外链。

以下为抖音回应全文: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安徽:全面取消未满 16 周岁未成年人主播账号 安徽:全面取消未满 16 周岁未成年人主播账号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抖音回应“腾讯的抖音官号被封杀”:腾讯委托律师事务所举报了账号 抖音回应“腾讯的抖音官号被封杀”:腾讯委托律师事务所举报了账号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