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跳动微信号发布遭遇腾讯屏蔽和封禁大事记(2018-2021)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6-04 17:05:19


6 月 4 日消息 今天,字节跳动微信公众号官方发布《字节跳动遭遇腾讯屏蔽和封禁大事记(2018-2021)》文章,文章中表示,腾讯某高管在公开场合污名化短视频行业,认为短视频平台给用户喂猪食,称大量海量的短视频“拉低用户心智”,“非常反智低俗”。我们认为,腾讯某高管此番“猪食论”,是极其傲慢且不公允的。短视频作为一种全新的传播形式,帮助无数普通人记录分享自己的生活,让更多人看到更大的世界。此外,也有非常多的艺术家、大学教授、科普工作者在借助短视频,传递知识和文化。

字节跳动微信公众号称,与此同时,腾讯还以各种方式屏蔽、封禁、污名化短视频同行,对字节跳动旗下抖音、火山小视频、西瓜视频封禁持续三年,波及用户总量超 10 亿。直到现在,由于微信的封禁,每天仍有超过 4900 万人次主动分享抖音至微信 / QQ 时受阻。

下面是文章全文内容:

昨日,腾讯某高管在公开场合污名化短视频行业,认为短视频平台给用户喂猪食,称大量海量的短视频“拉低用户心智”,“非常反智低俗”。

我们认为,腾讯某高管此番“猪食论”,是极其傲慢且不公允的。短视频作为一种全新的传播形式,帮助无数普通人记录分享自己的生活,让更多人看到更大的世界。此外,也有非常多的艺术家、大学教授、科普工作者在借助短视频,传递知识和文化。

三年前,腾讯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在两会期间公开表示,正在关注短视频,“像现在的短视频非常火,我也想注意一下短视频跟社交方面有什么结合点,包括直播等等”。

三年来,腾讯大力投入短视频,先后推出近 20 款短视频 App,其中微信视频号去年日活已超过 2 亿。

与此同时,腾讯还以各种方式屏蔽、封禁、污名化短视频同行,对字节跳动旗下抖音、火山小视频、西瓜视频封禁持续三年,波及用户总量超 10 亿。直到现在,由于微信的封禁,每天仍有超过 4900 万人次主动分享抖音至微信 / QQ 时受阻。

关于这三年来字节跳动遭遇腾讯屏蔽和封禁的种种事实,我们此前内部汇总、制作了一本手册。今天我们决定公开,供更多关心此事的公众了解知悉。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三星注册 Eco OLED 商标:适用于 Galaxy 智能手机和电视 三星注册 Eco OLED 商标:适用于 Galaxy 智能手机和电视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被曝面试限女性填写生育计划,盲盒公司泡泡玛特回应:积极整改 被曝面试限女性填写生育计划,盲盒公司泡泡玛特回应:积极整改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