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茨和巴菲特计划耗资 63 亿元建造新一代核电站:成本更低、性能更好、更安全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6-04 11:05:10


6 月 4 日消息 据外媒 BusinessInsider 报道,比尔・盖茨和沃伦・巴菲特正计划耗资 10 亿美元合作建造新一代核电站,该核电站将比传统核电站更安全、性能更好、成本也更低。

盖茨的公司 TerraPower 和巴菲特的电力公司 PacifiCorp 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公司已经选择在怀俄明州开展第一个核电站项目,该项目被命名为“Natrium”,将首先在一个旧煤厂的位置动工。此外,这两家公司表示,将在 2021 年底前宣布“Natrium”项目核电站示范厂的确切地点。

另外,TerraPower 和 PacifiCorp 公司称,该核电站将能够在需求高峰期生产 500 兆瓦的电力,这将足以为大约 40 万个家庭供电。

比尔・盖茨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工厂将采用钠反应堆和熔盐储能系统,将比传统核电更安全,性能更好,成本更低。“Natrium”项目将是能源行业的游戏规则改变者。”此外,盖茨还称,“怀俄明州是最大的产煤州,一个多世纪以来一直是能源领域的领导者,我们希望“Natrium”项目的投资能使怀俄明州在未来几十年内保持其在能源领域的领先地位。”

了解到,TerraPower 公司是比尔・盖茨在 15 年前创立的,公司最近从美国能源部获得了 8000 万美元的初始资金,用于演示“Natrium”项目,并且能源部还承诺在未来几年提供更多的项目资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比尔・盖茨和巴菲特计划耗资 63 亿元建造新一代核电站:成本更低、性能更好、更安全 比尔・盖茨和巴菲特计划耗资 63 亿元建造新一代核电站:成本更低、性能更好、更安全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宇航员如何在太空享受周末时光 宇航员如何在太空享受周末时光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