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年开启 6G 研究,华为徐直军透露 5G 研发隐情


来源:凤凰科技   时间:2021-06-03 20:05:31


6 月 3 日消息,今日,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在 2021 浦江创新发展论坛上演讲时透露,华为在 2009 年已经成立了通信技术实验室启动 5G 研究。而 5G 商用的两年前,2017 年,华为已开启了 6G 研究。

▲华为 5G

徐直军称,2009 年底,全球首个 4G 商用网络才在挪威和瑞典启用,我国的 4G 牌照更是在 2013 年 12 月才发放。

在投资方面,徐直军称,2013 年,华为决定进一步加强 5G 研究投入,宣布在未来五年内至少投资 6 亿美元用于 5G 的研究与创新的计划,这其中不含产品化投资。但“资金需求并没有想象中的大,事实上计划中的 6 亿美金投资,最终没有全部用完”,他说,“我发现,越早投入,可能累计投入更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苹果风雨造车路 苹果风雨造车路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微信或将能发定时消息,腾讯公开会话消息定时发送专利 微信或将能发定时消息,腾讯公开会话消息定时发送专利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