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鸿蒙 HarmonyOS 2 发布,央视评论:建立智能设备朋友圈,极简联网无需下载 App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6-03 17:05:14


6 月 3 日消息 据央视财经报道,6 月 3 日,华为旗下 HarmonyOS 官微披露了 HarmonyOS 2“百”机升级计划。从 6 月 2 日开始,华为 Mate40 系列、P40 系列、Mate30 系列以及 Mate Pad Pro 等产品会进行 HarmonyOS 的升级。

获悉,华为已捐赠鸿蒙最核心基础架构,各个厂家都可以平等地在“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获得代码,根据不同的业务诉求来做产品。

今日上午,A 股市场鸿蒙概念指数上涨 0.88%,其中蓝盾股份上涨 5.67%,科蓝软件涨 4.69%,中科创达、国华网安等涨幅也在 3% 以上。

央视财经评论员王强认为,鸿蒙要做的并不仅仅是手机操作系统的一个替代品,而是真正面向未来的一个全场景操作系统,一个能够带来简捷,流畅,连续,安全可靠的全场景交互体验。

第一,建立智能设备朋友圈。不需要下载 App,碰一下就可以弹出控制页面,满足用户的需求;

第二,打造战略转型支点。鸿蒙将推动华为加速实现从硬件先进公司向软件先进公司的转型;

第三,加速推进软件国产化进程。

华为公司预计,到 2021 年底,搭载鸿蒙操作系统的设备数量将达 3 亿台,其中华为设备超过 2 亿台。

华为表示,我们提供的不仅仅是产品,而是一种新的生活方式 HarmonyOS 2 全场景智慧生活解决方案,一站式解决智能家居、智慧办公、智慧出行、运动健康、影音娱乐 5 大生活场景。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华为鸿蒙 HarmonyOS 2 发布,央视评论:建立智能设备朋友圈,极简联网无需下载 App 华为鸿蒙 HarmonyOS 2 发布,央视评论:建立智能设备朋友圈,极简联网无需下载 App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越来越快,全国新冠疫苗接种剂次超 7 亿,你接种了吗 越来越快,全国新冠疫苗接种剂次超 7 亿,你接种了吗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