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汽车公开新专利:汽车过水坑的行人防溅水提醒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1-06-03 11:46:23


无论在城市、郊区还是农村都存在凹凸不平的路面,这样的路面随着雨水增多就容易形成积水,汽车在行驶过积水区域时会溅起水花,积水越多,车速越高,溅起的水花越大且距离也会越远。

若此时正好有行人经过,溅起的水花将会把积水旁的行人溅湿,给行人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和伤害,同时,也会出现行人不满驾驶人员此类行为,进行报警处理的情况,从而给驾驶人带来损害。

对此,吉利发明了一种行人防溅水提醒系统,发出警报以警示行人及提醒驾驶员主动减速。

6月1日,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公开“一种汽车过水坑的行人防溅水提醒系统及其方法”专利,公开号为CN112874435A。

企查查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属于汽车技术领域,解决了现有的车辆在经过积水路面时容易积水溅到行人的问题。

该系统包括速度传感器、行人探测单元、水坑探测单元、中央处理单元以及警报提示单元。

本发明是在水坑与行人的相对距离、水坑面积和水坑深度均满足预设的阈值条件时才进行报警,这样的操作,避免了行人 与水坑相距较远,无溅水风险的误报警现象;以及面积小、深度达 或者面积大、深度小,无溅水风险的水坑导致的误报警现象。

同时,本发明还能够根据车辆行驶速度进行不同的报警等级提醒,如在车辆行驶速度小于预设速度阈值时说明水溅行人的风险较小,只对行人发出语音警报,在车辆行驶速度大于或等于预设速度阈值时说明水溅行人的风险较大,此时则驾驶人员进行减速提醒,同时也可对行人进行语音警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余承东宣布将有百款手机升级鸿蒙OS,这些机型2日公测,还提醒别扔老手机 余承东宣布将有百款手机升级鸿蒙OS,这些机型2日公测,还提醒别扔老手机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苹果自动驾驶汽车部门半年三名高管离职 苹果自动驾驶汽车部门半年三名高管离职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