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交通局支持使用NFC进行支付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1-06-04 11:46:22


斯德哥尔摩公共交通机构Storstockholms Lokaltrafik (SL) 推出了使用NFC技术的瑞典全市非接触式支付系统,这套系统使用了HID Global 旗下部门Access-IS 的读卡器。这套解决方案采用了ATR220-TripTick读卡器,并内置于闸机内部,可以使用智能手机或带有非接触式集成NFC芯片的Europay、万事达卡和VISA卡进行支付。

SL最早于2019年部署这套系统,并且使用Access-IS票务读取器进行基于二维条码的移动票务。乘客下载SL应用程序后,通过数字钱包创建一个自动支付账户,在上火车或公共汽车时接收可以读取的条形码。现在,Access-IS正在开发新的产品,该产品不仅适用于条形码,还适用于符合ISO14443的13.56MHz NFC标签,以及非接触式EMV卡。

Access-IS运输和票务销售主管Cliff Hunter表示,ATR220-TripTick阅读器旨在为交通机构和城市提供具备更多功能的系统,从条码扩展到EMV和NFC。该设备可以通过手机、平板电脑、可穿戴设备、非接触式卡和纸质车票读取条形码或NFC标签。

image.png

SL负责经营斯德哥尔摩所有的公共陆路交通系统。这家市政公司自1915年推出电车服务系统以来,一直致力于满足公共交通客户的需求。如今,近80万人在使用SL的服务,包括通勤和当地火车、公共汽车和地铁服务。SL还在今年春天推出了SL Kort卡——一种绿色塑料卡。

SL在公开的报告中表示,这个项目在许多方面都是独一无二的。斯德哥尔摩是最早提供能够兼容NFC、EMV和二维码的非接触式支付系统的城市之一,SL选择自行实施该解决方案,开发配套软件,以及完成支付服务集成的相关工作。

去年已经有很多场景完成了ATR220-TripTick读卡器的部署,包括850个登机口、200个售票处和2300辆公交车。这套系统使用起来非常方便,乘客可以从 Google Play或Apple的App Store下载SL应用程序,然后像往常一样使用所有的主要支付方案。

用户无需打开应用程序即可进行支付操作。在地铁和火车闸口,用户只需拿出手机、可穿戴设备或车票,然后在读卡器旁边扫过即可,这样可以避免接触除自己设备外的任何东西。阅读器通过获取特定乘客帐户的唯一标识号,并将此数据链接到支付服务。

Hunter表示,非接触式支付在城市中增长很快,允许用户通过移动应用程序进行支付,以及为那些没有手机的人提供交通卡。这套解决方案倾向于使用二维码或NFC进行数据传输。瑞典、挪威和芬兰率先采用智能手机进行带条形码和应用程序的票务。

Hunter进一步表示,有了ATR220-TripTick设备,城市一开始就可以从单一支付功能扩展到多种选项的系统,可以在准备好使用非接触式支付之前部署。当用户准备好采用非接触式支付时,Access-IS可以提供“远程密钥注入”的软件升级,而无需亲自访问机器来提供非接触式支付所需的安全密钥,让系统提前为未来做好准备。

虽然这套解决方案由SL和Access-IS共同构建,但Access-IS认为大多数部署将在第三方供应商的帮助下进行。“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合作项目,” Hunter说。“我们的下一步工作是简化系统使用的流程,因为大多数城市都需要一个可以轻松部署的解决方案。这套技术不仅可以用于交通,还可以用于门禁和支付,例如停车、活动和零售。

Hunter说,目前有几个城市正处于技术部署规划阶段。“COVID-19一直是一个关键的推动因素,”他说,因为城市正在寻找解决方案,让乘客能够快速通过入口而不会拥挤,也不用接触任何东西。他补充道,许多国家都鼓励暂时放弃使用实体货币,从而限制了与处理纸币相关的接触,从而抑制了感染的传播。

Hunter指出,许多正在进行相关规划的城市都对分阶段实施方案感兴趣。他们可能还没有准备好开始非接触式技术,而且他们也不想以后更换硬件,所以这是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华为AR眼镜,为整个AR行业赋能 华为AR眼镜,为整个AR行业赋能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损害中企合法权益!拜登签署行政命令修订投资禁令,59家中企被列入“黑名单” 损害中企合法权益!拜登签署行政命令修订投资禁令,59家中企被列入“黑名单”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