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波我要吹爆!小米手机上线重要功能:能自动监测地震了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1-06-04 11:46:09


今天,小米手机MIUI12.5开发版上线了地震监测功能,利用传感器进行感应,结合AI算法进行地震预报。同时MIUI12.5稳定版也会尽快上线该功能。

地震监测的原理是电波的传播速度比地震波要快。这样,在震中第一时间监测到地震,就可以马上通知地震可能影响到的人群,减少生命和财产的损失。小米与成都高新减灾所合作,地震预警系统自2019年11月上线至今,已成功预警4.0级以上地震35次。但这毕竟只是成都周边,这次小米想把监测预警系统增加到全国范围。

当用户的小米手机传感器感受到震动,小米会通过边缘计算来判断是不是地震信息,但是频繁的人为活动和环境干扰也可能会满足上述要求。这就需要小米庞大的的用户量,构建一张亿级传感器监测网,结合减灾所的地震数据AI测算能力,就能判断是否发生地震。如果判断是地震,还能很快计算出震级、震中位置和传播的时间,第一时间向可能受影响的周边人群推送地震消息。

手机地震监测网,相比传统的地震监测仪,成本低、覆盖范围广、监测设备数量大幅增加。纵使手机监测精度不如传统的监测仪,考虑到各方面的优点,它可以作为传统监测系统的极大补充。

利用手机进行地震监测需要发送位置信息,这必然涉及到一个个人隐私问题。小米利用差分隐私来匿名处理用户信息,保障隐私安全。

小米上线地震监测功能,小雷是举双手赞成,本着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想法,第一时间加入成了地震监测志愿者。同时希望各友商也能共同加入成立一个联合的地震监测预警系统,不仅仅是手机,也可以是任何带有相关传感器的电子设备。这样我们就能构建一个更为庞大的地震监测预警系统,减少人民的生命财产损失,真正使科技发展更好地服务于人们的生活。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清华、阿里、RealAI等顶尖团队联合发布最新AI安全评估平台 清华、阿里、RealAI等顶尖团队联合发布最新AI安全评估平台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IDC:2020年全球物联网支出达6904.7亿美元,中国市场占比23.6% IDC:2020年全球物联网支出达6904.7亿美元,中国市场占比23.6%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