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发布《关于规范 HarmonyOS 沟通口径的通知》:鸿蒙是万物互联时代全新的系统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6-04 14:05:04


6 月 4 日消息6 月 4 日早间,华为发布徐直军签发的《关于规范 HarmonyOS 沟通口径的通知》。通知对“鸿蒙操作系统”由于缺乏规范的表述和统一的口径,导致内部理解不一致、对外说法不一致,容易引起混淆,做出了解释说明。

徐直军称,鸿蒙操作系统是华为研发的面向万物互联时代的全新的、独立的智能终端操作系统,为不同设备的智能化、互联与协同提供统一的语言。鸿蒙操作系统是一套可以满足大大小小设备需求的操作系统,可以实现设备在系统层面融为一体、形成超级终端,实现设备之间硬件互助、资源共享。对于开发者而言,也可以实现一次开发,多端部署。

此外,徐直军在文件中还表示,华为已于 2020 年、2021 年分两次把该智能终端操作系统的基础能力全部捐献给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由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整合其他参与者的贡献,形成 OpenHarmony 开源项目(该项目的中文名正由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申请注册中)。HarmonyOS 2 是华为基于开源项目 OpenHarmony 2.0 开发的面向多种全场景智能设备的商用版本。

徐直军还称,为保护华为现有手机和平板用户的数字资产,HarmonyOS 2 实现了现有 Android 生态应用在部分搭载该系统设备上的运行。

徐直军在文件中还表示,未来华为将持续推动发展鸿蒙生态,也将持续加大对全球开发者的支持。

附通知全文: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法国经济学家:全球芯片短缺不会导致半导体价格普遍上涨 法国经济学家:全球芯片短缺不会导致半导体价格普遍上涨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华为发布《关于规范 HarmonyOS 沟通口径的通知》:鸿蒙是万物互联时代全新的系统 华为发布《关于规范 HarmonyOS 沟通口径的通知》:鸿蒙是万物互联时代全新的系统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