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检方称三星李在镕滥用镇静剂,寻求 4.5 万美元罚款


来源:新浪科技   时间:2021-06-04 20:05:04


北京时间 6 月 4 日晚间消息,据报道,一位知情人士今日表示,韩国检方正寻求对三星电子副董事长李在镕(Jay Y.Lee)处以 5000 万韩元(约合 4.5 万美元)的罚款,原因是被控非法使用处方镇静剂。

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DPO)今日在一份声明中称,这是一份简易起诉书,适用于无需举行听证会的不太严重的罪行。至于具体的罚款金额,DPO 并未给予证实。

据报道,2020 年 1 月,韩国国民权益委员会接到李在镕在首尔一家整形外科医院多次注射丙泊酚的举报,并将证据资料移交检方。李在镕方面当时否认相关指控,称根据专业医生的意见接受了治疗,非法注射丙泊酚的举报不属实。

李在镕的顾问今日表示,这种药物并不违法,因为它是医生在医院治疗的一部分。在决定如何应对(检方罚款)之前,将仔细评估此事。

而检方经调查认定,李在镕进行了医疗目的之外的丙泊酚注射,因此作出上述决定。今年 3 月,韩国警方对在镕涉嫌非法注射丙泊酚展开调查。

丙泊酚,又名异丙酚,是一种在临床上广泛使用的超短效静脉麻醉剂,常用于门诊小手术、无痛胃肠镜检查等。但美国成瘾研究中心设计的药物欣快效应( MBG)评分显示,吗啡、海洛因的 MBG 评分为 9.8,大麻的 MBG 评分为 4.7,而异丙酚的 MBG 评分可高达 10. 5,这意味着异丙酚具有药物滥用和依赖性的潜力。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不看好,被质疑,智慧教育如何破局? 不看好,被质疑,智慧教育如何破局?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韩国检方称三星李在镕滥用镇静剂,寻求 4.5 万美元罚款 韩国检方称三星李在镕滥用镇静剂,寻求 4.5 万美元罚款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