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要凉了?产能过剩,低端芯片价格将暴跌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1-06-04 17:46:12


6月4日消息,法国外贸银行(Natixis)亚太区首席经济学家艾西亚·加西亚-赫雷罗(Alicia Garcia-Herrero)表示,全球芯片短缺正在给多个行业带来重大影响,而且没有减弱的迹象,但不要指望所有类型芯片的价格都会飙升。

汽车制造商受到芯片供应短缺的打击最重,但这场危机已经波及到从游戏机到电视等诸多行业。不过,加西亚-赫雷罗表示,并不是所有行业或产品类别都会受到同样缺芯的影响。事实上,某些芯片甚至可能供过于求。

加西亚-赫雷罗于美国当地时间周四接受采访时表示:“我预计低端芯片的产能有可能过剩,这是因为各方正投入巨额资金,并迅速提升此类芯片产能。”

换言之,加西亚-赫雷罗认为芯片价格将会出现两极分化的情况。其中,低端芯片的价格将会暴跌,而那些真正与5G和电动汽车相关的尖端芯片价格将会飙升。

1000 (20).jpg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芯片供应短缺担忧加剧,企业都在抢购并囤积芯片,这在一定程度上又导致持续的供应短缺。

加西亚-赫雷罗说,美国政府和科技行业都在努力提高半导体制造能力,以对冲芯片供应短缺带来的风险。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IOTE 国际物联网展】全方位提供印刷、包装和标签解决方案,国祥将精彩亮相IOTE 2021·深圳站 【IOTE 国际物联网展】全方位提供印刷、包装和标签解决方案,国祥将精彩亮相IOTE 2021·深圳站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IOTE 国际物联网展】“芯联万物,智赋全球”IOTE 2021国际物联网展 博大光通将携“电子纸+物联网”新品荣耀发布 【IOTE 国际物联网展】“芯联万物,智赋全球”IOTE 2021国际物联网展 博大光通将携“电子纸+物联网”新品荣耀发布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