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机构:2021 年 Q1 中大型 OLED 面板销售额同比增长 156%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6-04 20:05:08


6 月 4 日消息根据外媒 TheElec 消息,市场研究机构 UBI Research 公布了 2021 年第一季度全球 OLED 面板数据。报告显示,这一期间中大型 OLED 面板的销售额同比增长 156%,达到了 14.5 亿美元(约 92.66 亿元人民币),环比增长 16.9%。

UBI 表示,增长原因是 OLED 电视和笔记本电脑新品的需求提升。第一季度 OLED 电视面板出货量达到 160 万片,笔记本用 OLED 面板出货量 110 万片。研究机构还表示,笔记本 OLED 屏幕存在烧屏的大问题,但是三星显示公司开发了一种新面板,大大减缓了这一现象,自从去年以来便一直推广这款产品。

如果从销售额来看,中大型 OLED 面板中电视占比 81.6%,笔记本占比 8.3%,少量为其它产品(如平板电脑)。

报告中显示,10 英寸以下的 OLED 面板出货量为 1.4 亿片,同比增长 32.4%,但是环比下降 13.5%。这些产品用于智能手机、智能手表以及折叠屏手机。

了解到,UBI 在报告中称,三星在小尺寸 OLED 显示面板中占据统治地位,占比达到了 79%,而 LG 占比为 11.3%,排名第二。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不看好,被质疑,智慧教育如何破局? 不看好,被质疑,智慧教育如何破局?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韩国检方称三星李在镕滥用镇静剂,寻求 4.5 万美元罚款 韩国检方称三星李在镕滥用镇静剂,寻求 4.5 万美元罚款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