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邦咨询:企业级 SSD 采购量攀升,预计第三季涨价 10%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6-05 08:05:14


6 月 4 日消息TrendForce 集邦咨询于 6 月 3 日发布企业级 SSD 固态硬盘市场报告。报告中表示,自今年第二季度以来,企业服务器采购量提升,企业级 SSD 的采购量也随之同步增长。其中 8TB 容量的硬盘最受青睐,增长态势将延续至第三季度。然而受到晶圆代工厂产能吃紧的影响,企业级 SSD 相关零部件可能出现供应问题,因此集邦咨询预计 2021 年第三季度,企业级 SSD 的涨价幅度将从原先预估的 5~10%,上调至 10~15%。

报告还表示,第三季度需求增长的主要原因在于,北美数据中心客户库存调节进入尾声,并持续扩建储存容量。此外,全球各地政府机构和中小企业对服务器的采购预算增加,订单逐渐增多。英特尔、AMD 新款 CPU 的发布,使得资料运算以及存储需求增加,也促使企业级 SSD 容量提升至 4TB 至 8TB。

具体来看,三星企业级 SSD 市场份额位居首位,主要原因在于其主控、NAND 芯片等皆由自家制造,因此供应链更加稳定。如果按照出货数量计算,第三季度三星向北美数据中心供货的占比有望超越 50%。英特尔方面,企业级固态硬盘受电源管理芯片(PMIC)供应不足的影响产量不足。铠侠、SK 海力士等品牌市场占有率有所提升,但仍与三星有明显差距。

了解到,集邦咨询还表示消费级 SSD 受到主控芯片供应吃紧的影响,预计第三季度其合约价格会小幅上扬,相比第二季度增长约 3~8%。不过随着 178 层堆叠 NAND 闪存的出货,消费级 SSD 的供应量会逐渐提升。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Chrome、Safari、Firefox 和 Edge 联手,改善浏览器扩展程序功能 Chrome、Safari、Firefox 和 Edge 联手,改善浏览器扩展程序功能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集邦咨询:企业级 SSD 采购量攀升,预计第三季涨价 10% 集邦咨询:企业级 SSD 采购量攀升,预计第三季涨价 10%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