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得州停电后又缺水,三星奥斯汀芯片工厂短期内难复工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2-22 17:05:27


2月22日消息据《科创板日报》报道,近日暴风雪导致美国得克萨斯州出现大面积断电,三星位于奥斯汀市 (Austin)的半导体工厂被迫停工。虽然供电逐渐恢复,但水资源短缺会使该工厂短期内无法正常运作。

半导体专家表示,即使电网恢复正常,三星电子奥斯汀工厂也需要相当长的时间才能完全恢复并重启。TrendForce 旗下半导体研究处指出,三星奥斯汀工厂月产能占全球 12 英寸总产能约 5%,这次受影响产能将占全球 12 英寸总产能约 1~2%。

获悉,德国新闻电视台近日报道,受到北极寒流影响,美国得克萨斯州出现供电短缺问题,当地芯片制造商不得不关闭工厂,导致全球半导体市场的形势变得越来越紧张。报道称,寒流正对半导体行业造成不利影响。美国得克萨斯州受灾最严重,当地能源部门已要求位于奥斯汀的所有芯片制造商停止生产,以便为卫生部门提供足够的电力。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VLC 播放器官推 “挂人”:想要深色模式可以,但不应该说脏话 VLC 播放器官推 “挂人”:想要深色模式可以,但不应该说脏话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700MHz 为何被称为 “黄金频段” 700MHz 为何被称为 “黄金频段”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