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光伏发电落地上海地铁,已在大兴机场、雄安站投入使用


来源:凤凰科技   时间:2021-02-22 17:05:12


2 月 22 日消息,位于上海浦东的地铁龙阳路基地为地铁 2 号线和 7 号线服务,每天都有列车进进出出。但许多人不知道的是,这里的地铁车库还是一座隐藏的 “发电厂”。据了解到,上海地铁项目选择了华为智能光伏解决方案。

上海地铁龙阳路基地光伏发电项目由上海地铁新能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总装机容量 3.66 兆瓦,年均发电量约 340 万度,可节约标准煤约 1200 吨,减排二氧化碳 3390 吨。”据了解,车库屋顶光伏项目总面积达到 5 万平方米,相当于五六个足球场大小,共安装了近 13000 个 280 瓦组件,所发的光伏电力并网接入基地内的综合变电所,供地铁就近使用。该光伏电站一年的发电量,大约可供 8 节编组的一辆 2 号线列车跑 20 万公里,相当于行驶 1560 多个来回。

逆变器是将光伏太阳能板产生的直流电转化交流电的核心电力转换设备。

华为智能光伏是基于组串式逆变器为核心的整体解决方案,将 ICT 技术与光伏相融合,相比传统解决方案,发电量提升 2% 以上,运维效率提升 50% 以上,总体 LCOE(度电成本)可以降低 6%,可助力光伏全面进入平价时代。在分布式场景,更是凭借创新技术,打造极致安全,更高发电量,开启绿色低碳新时代。

不只是上海地铁,目前,华为智能光伏已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亚洲最大高铁站雄安站等多个重大交通枢纽投入使用,积极拓展 “光伏 + 交通”可行性应用场景,深挖绿色出行潜力。

随着联合国可持续发展 17 个目标的提出,数字技术助力可持续发展的话题备受关注。2 月 22 日,上海 2021 世界移动大会前夕,华为与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GSMA)、复旦大学环境经济研究中心等联合举办 “互联共荣”论坛。

论坛上也披露了华为智能光伏的最新成果:全球累计发货超 160 吉瓦(GW),广泛应用于 60 多个国家和地区,服务教育、医疗、体育、交通、农牧渔、现代化制造等多个行业,累计生产 3000 亿度绿电,减少二氧化碳排放 1.48 亿吨,等于种植了 2 亿多棵树。2020 年 9 月,华为助力全球最大的单体光伏电站青海省海南州特高压项目成功并网,成为全球清洁能源发展的标杆。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发动机空中爆裂,波音建议暂停装配普惠发动机的 777 飞机运行 发动机空中爆裂,波音建议暂停装配普惠发动机的 777 飞机运行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亚马逊获胜,印度最高法院要求终止 Future Retail 34 亿美元交易 亚马逊获胜,印度最高法院要求终止 Future Retail 34 亿美元交易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