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缺电,美国多家晶圆厂将暂停生产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1-02-22 11:46:15


近日,受寒潮影响,美国出现大面积断电,导致三星电子、恩智浦、以及英飞凌等位于当地的半导体工厂被迫停工。

其中,三星电子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奥斯汀的半导体工厂因电力供应中断,导致工厂目前处于停工状态。

报道指出,对于三星位于奥斯汀的晶圆厂的停产,三星发言人MicheleGlaze表示,在事先获得通知的情况下,三星已针对生产中的设备和晶圆采取了安全防护措施以防损坏,未来一旦恢复供电将立即进行生产,不过何时能复工仍为未知数。

三星是全球重要的存储器芯片制造商以及晶圆代工厂,而位于奥斯汀的厂房是其半导体业务的重要生产基地,于1996年打造首座奥斯汀晶圆厂,并在2007年追加第二座(2017年扩产)。此前三星正评估奥斯汀扩厂计划以加强其在半导体产业的地位。

此外,汽车芯片制造商恩智浦也在2月17日发布新闻稿指出,美国德州奥斯汀异常恶劣的冬季气候已冲击公司在当地的营运,其在美国德州奥斯汀的2座工厂暂停生产。

奥斯汀地区公用事业供应商优先提供电力给住宅区与医疗、安全等相关领域,电力和天然气供应商因而暂时停止对包括恩智浦在内的奥斯汀半导体制造商提供服务、并要求恩智浦的两座奥斯汀厂停产。

恩智浦表示,已直接通知受影响客户供应可能中断。

恩智浦营运执行副总裁DavidReed表示,恩智浦正密切监控情势、将尽快恢复奥斯汀厂的运作。

DavidReed指出,恩智浦正努力让奥斯汀厂维持在安全状态、以便在营运重启后提供高品质与可靠的供应。必要的公用事业服务恢复供应后,恩智浦的营运团队将能够评估停产的影响以及何时恢复全面生产。

不过,恩智浦亦强调,德州以外的所有工厂仍处于全面运转状态。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发动机空中爆裂,美联航停飞所有波音 777 客机 发动机空中爆裂,美联航停飞所有波音 777 客机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欧菲光:已成为摄像头模组主流供应商,7P 108M 光学镜头完成小批量验证 欧菲光:已成为摄像头模组主流供应商,7P 108M 光学镜头完成小批量验证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