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维旗下智能电视系统 “酷开网络”预备 A 股上市,估值可能超百亿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2-20 17:05:09


2 月 20 日消息 据界面新闻报道,创维旗下智能电视系统 “酷开网络”近日已同中金公司签署上市辅导协议,并于 1 月 29 日在深圳证监局进行了辅导备案。辅导公司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已在官网披露相关信息。

了解到,早在 19 年创维公司就有将 “酷开网络”拆分上市的打算。2020 年八月,创维集团分拆酷开网络独立上市已获香港联交所同意。而在此之前,“酷开网络”就已经获得百度、腾讯与爱奇艺的多轮投资,总共获得注资 14.5 亿元。按照 2018 年百度注资 10.1 亿元,获得总股比 11% 的股权来计算,“酷开网络”的估值已近百亿。

酷开网络成立于 2006 年,旗下最核心资产酷开系统以广电总局 TVOS 为基础,已经在为创维电视、酷开电视、飞利浦电视、松下电视等 16 个电视品牌进行服务。2018 年 12 月,酷开系统激活用户数达 3551 万人次,日活跃用户达 1245 万人次。截止至 2019 年年底,酷开系统激活用户超过 6000 万。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知情人士:确认吉利汽车将成立新电动车实体公司 知情人士:确认吉利汽车将成立新电动车实体公司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澳大利亚总理:Facebook 重新和澳政府谈判 澳大利亚总理:Facebook 重新和澳政府谈判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