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IBM 考虑出售 Watson Health 人工智能医疗业务


来源:雷锋网   时间:2021-02-20 11:05:55


据外媒报道,IBM 正在考虑出售其 Watson Health 业务。

据悉,该部门使用人工智能技术帮助医院、保险公司和制药商管理数据,年收入约 10 亿美元,目前尚未实现盈利。这项交易是 IBM CEO Arvind Krishna 聚焦 AI、云计算等更高利润业务计划的一部分。

据 IBM 第四季度财报显示,包括 Watson Health 在内的认知应用(cognitive applications)营收为 15 亿美元,同比下降 2%。

去年 10 月,IBM 宣布计划将其全球技术服务部门的托管基础设施服务部门拆分成一家新的上市公司。此外,IBM 另一举措是专注于包括 Red Hat 在内的混合云业务。

在完成托管基础设施公司分拆后,IBM 将由一家服务收入仅占公司营收一半的公司转变为一家经常性收入(recurring revenue)占比达到 50%以上的公司。

IBM Watson 是 IBM 在前任 CEO Ginni Rometty 领导下的公司战略业务之一,不过这一业务一直以来增速缓慢,并被外媒报道称 “这一系统昂贵且难以实施”。

当 IBM 成立 Watson Health 部门时,其目标是通过 DNA 翻译和电子健康记录等将 IBM 业务拓展到个性化医疗领域。但 Watson Health 在医疗领域发展并不顺利,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称,“其中部分原因是医生不愿采用人工智能”。也因此,在 2018 年,IBM 曾对 Watson Health 部门进行了一定比例的裁员。

关于这次潜在的出售,据《华尔街日报》报道,IBM 正在考虑将这一业务 “出售给私募股权公司或业内人士,或与空白支票公司合并。”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工信部征求意见稿:明年起移动无线充电设备功率要小于 50W 工信部征求意见稿:明年起移动无线充电设备功率要小于 50W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联想电脑首次在欧、非、中东市场超越惠普,夺得 PC 冠军宝座 联想电脑首次在欧、非、中东市场超越惠普,夺得 PC 冠军宝座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