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电脑首次在欧、非、中东市场超越惠普,夺得 PC 冠军宝座


来源:DoNews   时间:2021-02-20 11:05:51


2 月 19 日消息,国际数据公司 (IDC)公布数据显示,欧洲、中东和非洲 (EMEA)的传统个人电脑市场 (台式机、笔记本电脑和工作站)在 2020 第四季度实现强劲增长,同比增幅 16.6%,销量达到 2410 万台。

联想首次在该地区超越惠普,以 620 万台的出货量、25.7% 的市场份额夺得 PC 冠军宝座。这意味着在 EMEA 地区,每售出 4 台电脑,就有 1 台来自联想。

IDC 相关分析师表示,归功于消费和教育领域的巨大需求,笔记本电脑在 2020 年第四季度在 EMEA 地区取得了出色的表现。“延长的封锁和增加的限制使得对支持娱乐和远程学习的设备的需求变得更加紧迫,从每个家庭拥有 1 台电脑转变为人手 1 台电脑。“市场增长本可以更高,但由于供应存在短缺,特别是面板和入门级 CPU 的短缺,导致市场需求无法被全部满足。”

厂商方面,IDC 指出,联想目前是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 PC 市场的领头羊,占有 25.7% 的市场份额。受益于两大细分市场两位数强劲表现的推动,该公司销售额同比增长 17.4%。惠普则跌至第二位,市场份额为 23.2%。

联想 EMEA 大区负责人表示,过去十年间,联想在 EMEA 地区的 PC 市场份额一路上升,从 2010 年 Q4 的 5.4% 到 2020 年 Q4 的 25.7%。持续不断的突破性创新、以客户为中心战略以及稳定的全球供应链是联想取得成功的三大因素。2020 年 Q4,联想在 EMEA 地区取得了超预期增长,并在所有欧洲、中东和非洲细分市场均排名前三,在德国、法国等关键市场排名第一。

目前,联想在 EMEA 地区主要有四大核心系列产品,即 ThinkPad、ThinkBook、Yoga 和 Legion,2020 年 Q4 均在市场上有不俗表现。

分析人士认为,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人们的生活工作方式,也给全球 PC 市场带来了根本性的长期变化,居家办公、居家学习、设备及服务(DaaS)模式及新增的细分市场等四大驱动力将推动 2021 年及未来全球 PC 市场的持续增长。在 2020 年之前,手机一度是消费者的第一需要,然而疫情扭转了这一趋势。随着消费者(包括孩子)依赖个人电脑工作、学习、社交和在家娱乐,PC 重新成为一种必不可少的设备。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工信部征求意见稿:明年起移动无线充电设备功率要小于 50W 工信部征求意见稿:明年起移动无线充电设备功率要小于 50W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联想电脑首次在欧、非、中东市场超越惠普,夺得 PC 冠军宝座 联想电脑首次在欧、非、中东市场超越惠普,夺得 PC 冠军宝座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