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副部长刘烈宏:中国 5G 网络建设累计投资已超 2600 亿元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2-23 14:05:16


2月23日消息 据第一财经,今日上午,在上海召开的 MWC 大会上,工信部副部长刘烈宏透露,中国在 5G 网络建设方面的累计投入已经超过 2600 亿元,未来将继续加强政策引导,推动 5G 网络的研发、建设和应用。

刘烈宏透露的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已建成开通 71.8 万个 5G 基站,约占全球 70%。SA 独立组网覆盖全国所有地市。

曾报道,GSMA 在展会前夕发布的《中国移动经济发展 2021》报告预测,到 2025 年,4G 将占中国总连接数的 53%,而 5G 则占 47%。

1 月下旬,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信息通信管理局局长赵志国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21 年工业和信息化部将重点抓好三方面工作(提升网络覆盖能力、应用创新能力与产业基础能力),推进 5G 更好赋能千行百业、呈现千姿百态。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大起大落:比特币价格一度暴跌近万美元,日内跌幅 8% 大起大落:比特币价格一度暴跌近万美元,日内跌幅 8%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OPPO 公布隔空充电演示视频:OPPO X 2021 卷轴屏手机展示未来充电形态 OPPO 公布隔空充电演示视频:OPPO X 2021 卷轴屏手机展示未来充电形态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