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已建成开通 71.8 万个 5G 基站,占全球 70%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2-23 11:05:23


2月23日消息 据新浪科技,在今日开幕的 MWC 上海上,工信部副部长刘烈宏发表主题演讲。

刘烈宏透露,目前中国已建成开通 71.8 万个 5G 基站,约占全球 70%。SA 独立组网覆盖全国所有地市。

中国 5G 用户已超 2 亿,上市 218 款 5G 手机,其中售价 2000 元以上的中高端手机占比 90%。

最后他提出了 5G 发展的三个倡议,一是构建产业生态,加强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二是培育 5G 应用,加快复制推广;三是维护公平健康的环境,加强 5G 安全领域的国际合作。

了解到,三大运营商近日已公布最新的三网用户数据:

中国电信公布了 2021 年 1 月运营数据。当月,中国电信移动用户数净增 153 万户,移动用户累计达到3.5255 亿户。当月5G 套餐用户净增 1067 万户,5G 套餐用户累计达 9717 万户。

中国移动1月移动客户数净减 105.7 万户,用户总数达到 9.40861 亿户。5G 套餐客户数净增 396.8 万户,累计达到 1.68971 亿户。

联通方面仅表示新增 4G 用户 273.9 万户,5G 用户依旧未公布。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快手被正式纳入恒生综合指数、国企指数和科技指数 快手被正式纳入恒生综合指数、国企指数和科技指数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4G 登顶,5G 发力:2025 年 4G 占中国总连接数 53%,5G 占 47% 4G 登顶,5G 发力:2025 年 4G 占中国总连接数 53%,5G 占 47%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