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柯瑞文:中国 5G 套餐用户数超 3 亿,5G 仍处于发展初期


来源:新浪科技   时间:2021-02-23 14:05:08


2 月 23 日上午消息,在今日开幕的 MWC 上海上,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发表主题演讲。

▲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

他表示,中国 5G 规模商用快速发展,实现了创新引领,5G SA 率先规模商用,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独特作用;覆盖最广,2020 年底开通 5G 基站超 70 万个,覆盖超 300 个城市;用户最多,中国 5G 套餐用户数超 3 亿,5G 终端连接数超 2 亿。

不过他指出,5G 仍处于发展初期。网络方面,技术标准仍在演进中,支持 R16 的设备有待成熟;终端方面,需加速支持 SA 升级和开通;应用方面,个人场景应用不够丰富,行业应用处于探索期;运营方面,网络运营成本增加,客户运营服务得更高要求。

“发展 5G 单打独斗是行不通的”,柯瑞文说,接下来产业界需要开放合作,解决终端模组,通用应用协同创新,产业互联网探索等方面的问题。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三星 GN2 正式发布:5000 万像素,1/1.12 英寸超大底,传言称小米 11 Ultra 首发 三星 GN2 正式发布:5000 万像素,1/1.12 英寸超大底,传言称小米 11 Ultra 首发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华为胡厚崑:2020 年经营基本达到预期,收入和利润略有增长 华为胡厚崑:2020 年经营基本达到预期,收入和利润略有增长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