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智博会开幕 科大讯飞李传刚揽获人工智能年度十大风云人物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0-08-14 20:05:07


2020 年 8 月 14 日,第三届全球人工智能产品应用博览会(以下简称 “智博会”)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本次智博会以 “万物复苏 · 智启未来”为主题,围绕 AI 行业发展进行了一场高端交流盛会。科大讯飞作为我国 AI 行业头部企业,受邀出席开幕式,科大讯飞副总裁李传刚荣获 “中国人工智能年度十大风云人物”大奖。

据了解,李传刚为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EMBA,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MBA 校友导师。曾任 LG(中国)电子营销总监,首位华人支社长,小鱼儿科技合伙人兼销售市场总裁。曾先后赴美国斯坦福大学商学院、美国纽约大学 Stern 商学院、德国 ESMT 商学院、台湾大学商学院等学习和交流。

入职 AI 巨头科大讯飞后,李传刚在自己热爱的领域中更是如鱼得水,凭借其始终如一的创业精神与执着信念,不断创造着行业奇迹。

2019 年,李传刚带领团队正式推出了智能录音笔 SR501 标准版和 SR701 旗舰版,为科大讯飞首次踏足录音笔品类打出了响亮的一枪。随后推出的 SR301,更让科大讯飞稳稳立足该领域,并在 618 及双 11 等电商节中连续、多次取得京东、天猫品类双冠军的优异成绩,消费者给予的正向反馈证明了李传刚对市场精准的把控与独到的判断。

李传刚认为,录音笔市场逐渐没落主要是因为传统录音笔已经无法满足移动互联网时代消费者的录音转文字的需求,而科大讯飞智能录音笔刚好实现这一功能,满足了用户需求。作为一名连续创业者、颠覆式创新者,他创立的科大讯飞智能录音笔产品系列,现已成为智能录音笔行业中的第一品牌。

据了解,此次智博会共颁发中国人工智能年度十大风云人物、中国人工智能年度十大创新企业、全球人工智能产品应用博览会 “产品金奖”三大权威奖项最终颁布。科大讯飞副总裁李传刚除中国人工智能年度十大风云人物外,由他带领团队研发并成功上市的讯飞智能录音笔系列获得 2020 全球人工智能产品应用博览会 “产品金奖”,可谓双喜临门。

谈及技术创新,李传刚表示,“每一次技术革新与消费升级的双轮驱动都会产生颠覆式创新的机会。人工智能赋能传统产业,可以给传统产业带来颠覆式的体验,人工智能还会创造出新的产业和产品。“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智慧海南总体方案(2020-2025 年)发布:适度超前布局 5G 智慧海南总体方案(2020-2025 年)发布:适度超前布局 5G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2020 全球智博会开幕 科大讯飞智能录音笔斩获 “产品金奖” 2020 全球智博会开幕 科大讯飞智能录音笔斩获 “产品金奖”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