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全球智博会开幕 科大讯飞智能录音笔斩获 “产品金奖”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0-08-14 20:05:04


8 月 14 日,为期 3 天的 2020 全球人工智能产品应用博览会(AIExpo2020)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本届全球智博会特别开设了中国人工智能年度十大风云人物、中国人工智能年度十大创新企业、全球人工智能产品应用博览会 “产品金奖”三大重磅奖项,引发业内积极响应。

评选活动历经征集、确定候选名单、投票评选等五个步骤,从 87 项有效申报中,遴选出 30 项为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发展作出杰出贡献的企业、产品和个人获奖者,并于 8 月 14 日开幕式上揭晓最终名单。

其中,科大讯飞智能录音笔系列获得 2020 全球人工智能产品应用博览会 “产品金奖”,科大讯飞副总裁李传刚获得中国人工智能年度十大风云人物大奖。

据了解,讯飞智能录音笔可独立实现录音和文字转写全流程,语音 1 秒成文,识别准确率高达 98%,能够达到语音转写结果的实时呈现,带给用户全新的记录体验。不仅如此,作为一支 AI 录音笔,讯飞智能录音笔在拾音降噪方面表现优秀。其首创的 2+6 麦克风阵列在人工智能的加持下,可针对声源定位,采用自适应滤波的方法消除噪声,并为用户提供七大场景模式,录制声音更为清晰准确。

此外,讯飞智能录音笔在转写的同时还会对整句进行口语规整操作,过滤语气词、无意义的词、重复词,智能调整词序,确保输出的转写结果准确。目前,讯飞智能录音笔支持 12 种方言转写、2 种少数民族语言转写、8 种语言转写和 7 大专业领域转写优化。基本能满足绝大部分场合中的录音转写需求。

此前,科大讯飞智能录音笔还曾斩获 2019 年亚洲消费电子展创新奖、人工智能奖,2019 广州最具创新力黑科技奖,2019 年 “最佳消费级 AI 产品大奖”、2019 年度科技产品年度最佳拾音设备奖,CNMO 手机中国 AI 国货大奖,巴士数码年度最佳智能办公助手等,并于同年 9 月《2019 年电子信息行业自主创新成果推广目录》。

智能产品受到消费者的认可,离不开企业核心技术的积累。作为技术创新型企业,科大讯飞坚持源头核心技术创新,多次在机器翻译、自然语言理解、图像识别、图像理解、知识图谱、知识发现、机器推理等各项国际评测中取得佳绩。相信未来,讯飞智能录音笔将会为我们的工作生活带来更好的体验。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智慧海南总体方案(2020-2025 年)发布:适度超前布局 5G 智慧海南总体方案(2020-2025 年)发布:适度超前布局 5G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2020 全球智博会开幕 科大讯飞智能录音笔斩获 “产品金奖” 2020 全球智博会开幕 科大讯飞智能录音笔斩获 “产品金奖”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