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技术适用于所有人还是仅适用于普通人


来源:   时间:2020-08-13 14:06:07


挪威竞技运动员比尔吉特·斯卡斯坦(Birgit Skarstein)因参加拉尔斯·蒙森(Lars Monsen)电视连续剧《乌滕·格伦瑟》(Uten Grenser)(对BBC的《超越边界》的翻版)的考察而闻名挪威。由于意外,她的腰部瘫痪了。但是几年前,她在一年一度的哈玛尔体育晚会上登上了舞台。

外骨骼-一种先进的机器人技术-实现了这一壮举。

外骨骼是一种外部框架,是一种可穿戴的机器人设备,既可用于康复,又可用于需要繁重工作的人完成工作任务。

在康复中,外骨骼可用于帮助使用者在疾病或事故(例如脊髓损伤)后重建身体。

在工作环境中,外骨骼被用作辅助技术,使工作变得更简单或更轻松,并促进更安全,更正确的运动,以防止受伤和发生事故。换句话说,这是一种有用的智能技术。

但是到目前为止,该技术主要适用于身高和体重均中等的西方成年人,因此远远不适合所有人。

明确的研究目标

平均外骨骼可容纳的最大身高为190 cm,体重限制为100 kg。

这些参数使许多人无法使用此技术,无论是进行康复还是执行工作任务。

挪威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之一(男性约180厘米,女性约168厘米)。印度尼西亚是世界上人口最短的国家,平均高度为157厘米。在像孟加拉国和马达加斯加这样的国家,妇女的平均体重为49公斤,而在美国,有些地区和州的体重超重的人很多。例如,在密西西比州,人口的40%是超重的。

Roger A.Søraa说:“技术通常是为成年男性开发的,而超重尤其具有挑战性。”他在挪威科技大学(NTNU)的文化跨学科研究系和神经医学与运动科学系研究机器人技术和用户。

外骨骼通常是按照“一刀切”原则设计的。索拉(Søraa)专注于鼓励适合不同身高和体重的设计。

Søraa对于机器人技术研究有一个明确的目标:

他说:“我们希望让外骨骼设计师更具包容性,并开发适用于更多人的机器人技术。”

他说:“这是对我们希望实现包容性的未来的一瞥。这包括调整健康技术,从而为用户提供更好的生活,使其更广泛地可及。”

Søraa与荷兰莱顿大学的研究员Eduard Fosch-Villaronga一起发表了文章:所有人的外骨骼:Paladyn中的外骨骼,内含物,性别和交叉性之间的相互作用,《行为机器人学》。

对最终用户不公平

Søraa和Villaronga对三大外骨骼制造商进行了调查,并研究了他们的用户标准:美国的Ekso Bionics和Indego,以及日本的Cyber​​dyne。

研究人员在研究中指出,机器人技术历来被视为男性领域的一部分,开发新技术的标准反映了当时存在的偏见。但是,今天不应该使用这些标准。

“外骨骼使用者的形状,大小和性别各不相同。但是,设计师倾向于采用“一刀切”的原则。从投资的角度来看,这可能是合算的,但这样做并不公平。最终用户有被排除在使用该技术之外的风险。”研究人员说。

使技术易于使用

为了使所有人都能使用该技术,研究人员正在为设计师和制造商提出一些工具,以帮助他们变得更具包容性。这些是:

确保外骨骼可以支撑超重和体重不足的人。

注意男人和女人之间的身体差异。

即使没有上身力量的使用者,也要尽可能容易地穿上外骨骼。

创建不同样式的按钮,以便色盲人员可以轻松操作它们,而不必担心按下错误的按钮。

为盲人创建具有不同纹理的按钮,并添加听觉响应传感器。

在开发的各个层面上让不同层次的员工和用户参与其中-考虑最终用户。

考虑一下包括通常被边缘化的社会群体,例如LGBTQ(不同的性取向)的重要性。

请记住,并不是每个人都有可以“教他们如何使用数字技术”的孙子。

索拉(Søraa)在日本和韩国都进行过研究,机器人技术在那里的普及程度远远超过这里。

“在日本,机器人的使用率越来越高,包括在机场用于搬运行李的运输以及在货运行业中经常有很多货物的装卸。这种类型的机器人技术变得越来越普遍,因此对它来说很重要以适应不同的用户。”他说。

未来我们可能会在健康和劳工领域看到更多的外骨骼。但重要的是,尽可能多的人能够使用它们。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物联网及其在推动数字学习中的作用 物联网及其在推动数字学习中的作用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针对IT专业人员的16种出色的数字化转型资源 针对IT专业人员的16种出色的数字化转型资源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