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供应链中的八种技术趋势


来源:   时间:2020-08-13 14:05:33


当供应链领导者寻求探索数字化的好处时,介绍如何利用可能破坏提供竞争优势的供应链运营模式的创新技术就变得至关重要。

“ Gartner的研究表明,供应链领导者主要将技术视为竞争优势-他们专注于长期价值,”Gartner分析师副总裁Christian Titze说。“但是,在采用新的供应链应用程序和技术时,仍有80%的组织倾向于采用谨慎的方法。”

1.超级自动化

它是一个框架,以最佳方式将全面的技术组合(例如历史遗留平台与最近部署的工具和计划的投资)结合在一起。对于不同的组织而言,这意味着不同的事情,因此供应链负责人找到他们自己的定义非常重要。如果部署正确,则超级自动化可以鼓励跨域的更广泛的协作,并充当不同功能和孤立功能的集成者。

2.数字供应链双胞胎

它是物理供应链的数字表示,它来自整个供应链及其运营环境的所有相关数据。这构成了所有本地和端到端决策的基础。蒂茨说:“ DSCT是数字主题的一部分,它描述了数字世界与物理世界的日益融合。”“将两个世界联系起来,可以增强态势意识并支持决策。”

3.持续智能

对于供应链领导者来说,这是加速其组织的数字化转型的最大机会之一。它需要计算机以比人们更快的速度处理数据的能力。供应链领导者可以查看处理后的数据,以了解正在发生的事情并立即采取行动。

4.供应链治理与安全

随着全球风险事件的增加和安全漏洞对公司的数字和物理影响,这是一个日益重要的宏观趋势。蒂兹说:“ Gartner预计将出现一系列新的解决方案,以用于供应链安全和治理,尤其是在隐私以及网络和数据安全领域。”“请考虑先进的跟踪解决方案,智能包装以及下一代RFID和NFC功能。”

5.边缘计算和分析

边缘计算的兴起与数据收集设备的发展相吻合,边缘数据在数据的收集点附近进行处理和分析。当需要低延迟处理和实时,自动决策时,这是必需的技术。边缘计算目前正在制造领域中发展。例如,有些公司在其仓库中使用了无人驾驶叉车,而一些重型设备销售商可以使用边缘计算来分析零件何时需要维护或更换。

6.人工智能

供应链中的AI构成了技术选项的工具箱,使公司能够理解复杂的内容,与人进行自然对话,增强人的绩效并接管日常任务。人工智能目前帮助供应链领导者解决围绕数据孤岛和治理的长期挑战。它的功能可以提高以前在远程或完全不同的利益相关者网络之间的可见性和集成性。

7. 5G网络

与之前的产品相比,5G在数据速度和处理能力方面向前迈出了重要的一步。5G的本质意味着供应链的潜力将大大增加。例如,在工厂中运行5G网络可以减少延迟并加快实时可见性和IoT功能。

8.身临其境的体验

虚拟,增强和混合现实等沉浸式体验技术有可能极大地改变供应链管理的轨迹。这些新的交互模型增强了人员的能力,组织已经在用例中看到了好处,例如,通过在安全,逼真的虚拟环境中进行沉浸式在职培训来招聘新员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物联网及其在推动数字学习中的作用 物联网及其在推动数字学习中的作用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针对IT专业人员的16种出色的数字化转型资源 针对IT专业人员的16种出色的数字化转型资源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