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禁止在直播中假吃催吐宣扬暴饮暴食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0-08-14 15:10:57


8月14日消息据新华社报道,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今日表示,针对餐饮浪费现象,网络表演(直播)分会日前发文,提示各会员企业进一步加强直播内容管理,坚决禁止在直播中出现假吃、催吐、猎奇、宣扬量大多吃,暴饮暴食,以及其他铺张浪费的直播行为。

此前,央视 8 月 12 日的一则关于我国粮食浪费现象的报道中,提到关于现在很多吃播自媒体,存在严重的粮食浪费现象,并指出有些吃播根本不吃,而是直接吐了,央视同时表示,这种消费导向非常让人担忧。

image.png

了解到,联合国粮农组织统计显示,全球每年约 1/3 粮食被损耗和浪费,总量约每年 13 亿吨。世界 76.33 亿人口中至少还有 8.2 亿面临饥饿,相当于世界上每 9 人中就有 1 人挨饿。

昨日,抖音及快手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目前网络上吃播内容有浪费粮食,或是以假吃、催吐、宣扬量大多吃等方式博眼球的行为,平台将进行严肃处理,或给予删除作品、关停直播、封禁账号等处罚。

此外,新浪微博也发布了微博社区公告,微博近日将对以量大多吃、食量惊人为噱头,以假吃催吐为手段吸引流量的视频和直播进行限制,会根据具体情况对相关内容采取删除、停止直播、禁言和关闭账号等处置措施。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中国科大卷轴通知书来了:支持 AR 盲盒识别,还会出现实时弹幕 中国科大卷轴通知书来了:支持 AR 盲盒识别,还会出现实时弹幕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凯迪拉克纯电车 Lyriq 最早将于 2022 年量产,售价或低于 6 万美元 凯迪拉克纯电车 Lyriq 最早将于 2022 年量产,售价或低于 6 万美元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