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自食其果:封杀华为 5G建设滞后2-3年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1-06-10 11:46:55


2020年7月,英国政府做出最终决定,推翻了此前1月份允许华为参与英国5G的决定,2020年12月31日起停止购买新的华为设备,英国5G网络中目前所使用的华为设备须在2027年前拆除。

这一决定除了让华为损失巨大,也导致英国的5G建设目标大大推迟。

英国《卫报》近日评论说,对于华为的禁令进一步加大了英国5G建设的难度,迫使政府和各大运营商的工作重点,不得不从提高5G覆盖率,转为耗时耗力的设备替换。

牛津经济研究院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限制华为这样的关键设备供应商进入英国5G基础设施市场,将让英国在未来10年的相关网络部署成本提高9-29%。

英国数字化、文化、媒体和体育大臣奥利弗·道登认为,政府禁令将使英国5G建设滞后2-3年。

在有线宽带方面,英国也是情况堪忧。

英国通信管理局日前的一份报告指出,英国仍有65万处住宅和商业建筑缺少宽带接入,同时只有21%场所实现了光纤到户。

宽带行业组织“光纤到户欧洲委员会”今年5月发布的市场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在欧洲39个国家的光纤到户市场渗透率排名中,英国位列倒数第三。

目前,英国仍有相当比例的固定宽带是通过电话铜线接入的,有些线路甚至铺设于100多年前。

英国议会公共账目委员会今年1月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目前英国政府针对宽带建设的相关配套资金不仅没有增加,反而削减为12.5亿英镑,仅是最初承诺的1/4。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独占全球35%的市场,击败苹果和高通,中国芯片黑马完成逆袭 独占全球35%的市场,击败苹果和高通,中国芯片黑马完成逆袭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最新出炉!涵盖物联网各大领域的高峰论坛,解析现状及未来的市场趋势! 最新出炉!涵盖物联网各大领域的高峰论坛,解析现状及未来的市场趋势!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